艾琳娜评中国领导层换届

发布时间: 2014-02-13
放大缩小

    中国网:您刚刚提到您是在20121月上任驻华大使的,所以已经有两年了。您经历了中国的领导人换届,是如何理解并评价他们的执政思想和理念的?

    艾琳娜:我们当然非常认真地观看了中国领导层的换届,所有欧盟国家的大使们都看到了这一幕,并且我们彼此也交流了看法。令我们印象非常深刻的是,中国领导换届非常有序,是非常有系统的过渡。我想我对“五年计划”项目印象非常深刻。比如说,第十二个五年计划依然在执行着,尽管领导层出现了变化。这与欧洲的政府如何工作有很大的区别。因为(在欧洲)当新政府成立时,通常都会开创一个新项目,与之前的项目是不同的,但是在中国我们看到的是平稳的过渡,政府长期的项目工作依然继续着。所以我认为这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印象深刻的一幕。当然了,习近平主席和李总理怀揣着更坚定的决心。我认为他们已经提出了很多非常重要的变革,所以我们对此非常感兴趣,能看到这些变革是如何执行的,改革是如何进行的。这些变革当中很多当然都很重要,对未来,对中国的发展,对中欧关系,对中奥关系。

    访谈全文>>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朱烨
 

互动留言

0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219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