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1971年我买的那些黄金还留着呢。”

发布时间: 2014-02-26
放大缩小

中国网:你们好,罗杰斯先生,陶行逸先生。罗杰斯先生,您从何时开始投资贵金属?当时出于什么考虑?

罗杰斯:我1981年开始购买黄金。不对,应该是1971年。那会美国人买黄金还不合法,所以我去瑞士买了一些。买黄金的原因是因为我感觉金融市场会出现动荡,美元可能会贬值,黄金的价格会上涨。有时我的直觉是准的。

中国网:为什么这么觉得?                                     

罗杰斯:我年纪大了可能记得不清楚,不过当年美国外债已经越攒越多,自从1933年开始,政府通过行政干预压低黄金价格至每盎司35美元。黄金产量不足,造成了供不应求的局面,法国希望用美元换取黄金,我已经预料到了这种局面,所以我就去瑞士买了点黄金。顺便提一句,1971年我买的那些黄金我还留着呢

中国网:您会继续留着还是卖了?

罗杰斯:我还会留着。没法告诉你地点在哪,不过1971年买的那批黄金我还留着。

您怎么看待全球贵金属市场的现状?

罗杰斯:除了黄金之外我还有其他贵金属,尤其是金和银。不知道之后一两年还有没有购置黄金白银的机会。但我已经买好了,从来没卖过。如果价格降低的话,我还会继续买。

中国网:所以您认为牛市还会持续?

罗杰斯:是的,牛市还将继续。肯定会持续的。十年前黄金和银子的价格其实更贵。

中国网:问罗杰斯先生同样的问题。“中国大妈”的买金热已经让中国超越印度成为全球最大黄金消费国,您对此有何评价?

罗杰斯:黄金大跌之后买入肯定是明智之举。这些大妈们似乎懂得比别人还多。我不知道她们花了多少钱,如果价钱合适的话,她们的子孙后代肯定会很幸福。如果我是你的话,我肯定会留好手头的黄金。

中国网中国大妈近期是赚是赔?

罗杰斯:这点我就不清楚了。我对短期评估不太在行。我猜黄金价格应该会持续回升,因为之前的走势不太好,但我不太擅长做短期预测。

中国网:她们还要等多久才能赚到钱?

罗杰斯:她们之中的一部分人现在应该已经赚到钱了。黄金之前每盎司的价格已经跌破1200美元了,黄金现在的价格已经超过每盎司1300美元。具体得看她们以多少钱买入的,但她们肯定已经有人开始挣钱了。不知道她们有没有出售黄金的打算,但至少我现在不会卖手头上的黄金。如果黄金价格下调,我还会继续买。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李虹霖
 

互动留言

0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219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