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行逸:“我并不建议买首饰当作投资手段。”

发布时间: 2014-02-26
放大缩小

中国网:陶先生,您是在什么时候开始投资贵金属的?当时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呢?

陶行逸:最早是2004年正式工作,正好碰到了这个行业,当时也做了一些研究,牛市持续的时间比较长,而且那个时候这个行业刚刚放开,我觉得会给年轻人比较多的机会,包括我们自己在这个行业里创业,公司发展得不错,其实很大一部分也是借了这个势。有点我和吉姆是一样的,虽然买黄金的时间没他那么早,但我一直买着,存着,而且我们对未来仍旧非常看好。

中国网:所以您认为贵金属的大牛市还会延续,不会终结的。

陶行逸:是,这点我非常肯定。

中国网:陶总,您怎么看待“中国大妈”的“买金热”?

陶行逸:首先我要明确一点,中国大妈买金其实更多是出于消费的目的,而不是投资这个概念上的,投资这个概念上,我并不建议他们买首饰当作投资的手段,因为首饰上附加的工艺成本其实挺高的。当然,这其实不管从消费的角度还是从投资的角度来讲,都体现了中国目前在整个全球贵金属市场上的定位,也就是说中国已经是全球第一大贵金属市场,不管从消费的角度来衡量还是从投资的角度来衡量。而且中国大妈的“抢金潮”也上了很多国际媒体的头条,包括很严肃的财经媒体,证明全世界对中国贵金属市场都是非常关注和关心的。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李虹霖
 

互动留言

0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219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