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比:"西方媒体对中国通常是有偏见的。"

发布时间: 2014-03-31 14:51: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虹霖  |  责任编辑: 李虹霖

西方大多数普通民众一般通过何种渠道来了解中国?

西方媒体对中国通常是有偏见的,他们应该报道事实,却没有。举个例子,前几天北京有很大的雾霾,而西方媒体的头条用了很极端的形容词去形容,好像所有北京人都濒死了一样。我给我中国的合作方陈女士打电话,我问她“你还活着吗”。所以西方的媒体总想找点负面来报,我不喜欢这种行为,因为中国理应受到欣赏和尊敬,因为中国在短时间内实现了很多宏伟的目标。

您认为这些偏见的根源来自哪里?

恐惧。

恐惧?

恐惧,在经济上的恐惧。还有种族主义。对中国一般性的不解都来自于误解,大多数都是对中国传统哲学完全错误的理解,这些哲学基于老子的《道德经》,还有孔子。在中国,“和平”和“和谐”不是空话,他们在中国人的骨子里。几千年来,中国人从来没入侵过别国,你们确实有过内部战争,但你们没进攻过其他国家,逼别人打仗。在明朝,郑和指挥了世界上最大的舰队下西洋,比后来的殖民国家荷兰、西班牙的舰队都大。郑和去了非洲、阿拉伯半岛,只是给所到的国家送礼物,向部分被欧美国家殖民、奴役的地区介绍中国,这些地区曾经欢迎欧美国家,却在后来被欧美用武力和剥削征服。

那您怎么看待“中国威胁论”?

当一个国家有经济问题或经受了苦难,那么它总想把这些归咎于别人。比如美国的蓝领工人失业了,因为美国的跨国公司去了中国发现劳动力更廉价,用中国的工人既合法,又在商业上可行。但在美国,就有声音说中国从美国劳动者手中偷走了工作,所以就把美国人失业归咎给了中国,这不公平。如果要怪,也是怪跨国公司把在美国的公司关掉,搬到中国以降低成本。但真相却没有被媒体说出来。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李虹霖
 

互动留言

0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219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