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中国访谈

丁晓宇谈城市化生活状态 本质是诗意栖居

发布时间: 2014-04-19
放大缩小

第二个问题,城市化生活的状态到底是什么样?

我们为什么到城市,从小城市到大城市,从大城市到都市群,到底城市给我们什么样的魅力,使我们这么多人都去追寻它?

首先从研究人开始。诗意栖居是人类终极生命境界、是城市化的本质需求。

我们人进入城市的目的不是去享受城市,是为了在那里寻找一个幸福的生活、多彩的人生,是对自身发展、对社会的美好期待,是一个复合性的东西。城市化的平台容易实现这样一个状态。

要实现这样一种诗意栖居的生活,要解决好两个关系,第一个要解决好人与自然的关系,第二要解决好人与人的关系,只有解决这两个关系,才能解决人类所面临的一切关系。

我们发现,要解决这两种关系可以制定一个关系原则,那就是在处理人与自然关系的过程中,让自然更自然地滋养人类。大自然为人类的幸福生活提供了优质的生活条件,如果不去使用,那是浪费,但不断地去掠夺和开采,那就是一种犯罪。雾霾也好,各种地质灾害也好,沙尘暴也好,它都是因为我们人类的贪婪、人类心理的荒漠化导致对自然资源的过度掠夺,导致沙漠化。人类心灵的荒漠化导致了自然环境的沙漠化。家居行业如果在处理一个产品与自然的关系中忽略了这个原则,就会很快被淘汰、被遗忘。

第二个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怎么处理?就是让人类更人性地享受生活。一切不顾生活,为生产而生产都是犯罪。生活第一,生产为生活服务。 处理了人与自然的关系、人与人的关系,就能找到一个真正的发展机会。

我建议搞家居行业的企业家们要补上文化课程,我们的企业家要抓住中国转型的时期,对产品进行一次最有效的升级发展。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王振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互动留言

0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219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