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标签“4+1”的含义

发布时间: 2014-08-22 09:58: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佟静  |  责任编辑: 佟静

中国网:我们营养标签的具体内容是“4+1”,这个“4+1”传递了哪些信息呢?

韩军花:“1+4”或者是“4+1”是为了让消费者好记或者好理解我们说的内容。我们日常说的“1+4”是我们要强制标识的一些核心营养素。1说的是能量,在食品的包装上必须要标能量的含量,以及你这个产品里面提供的能量占到能量NRV的百分比是多少。比如刚才贾老师提到的,我这个产品里100千焦的能量占到了NRV的8%或者10%,这个是1反映的内容。

4是我们所说的4个核心营养素,也就是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和钠这四个非常重要的营养素。

另外,预包装食品其实在我们日常膳食中占的比例越来越多了。那么如果在预包装食品选购的时候,稍微留心一点营养标签,不管它是几加几,其实对整个膳食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方式改善。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佟静
 

互动留言

0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219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