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读懂营养标签

发布时间: 2014-08-22 10:00:5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佟静  |  责任编辑: 佟静

中国网:说到“4+1”里面包含了很多的参数,我们很多网友在留言中也说到了,去超市购物的时候,同一款产品的种类很多,仅仅是比较价格就比较费时间了,如果再加上去读营养标签花费的时间就更多了。二位能不能给我们支支招,如何更快地去读这些营养标签?

韩军花:我想先介绍一下我个人的经验。有老百姓或者好多人以为奶饮料就是奶,他们都给孩子买,说今天给孩子喝奶。我们说你要看一下营养标签,蛋白质比如说是二点几,那肯定是奶或者是调制乳、或者是酸乳,如果蛋白质只有零点几或者是1.0,那不是奶,它就是一个含乳饮料或者是奶饮料等等这些名称。买不同类的食品时,注意不同的一些细节。如果你是买肉或者是买熟肉制品,我觉得要关注脂肪和钠。买一些饼干,看总的能量或者是总的脂肪含量和钠的含量。各个不同类的产品要有重点的去看它。

中国网:贾老师,您有哪些经验?

贾梅:我刚才说到NRV,其实我还是想强调,在看这个营养成分表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它的单位标识是不是“一份”的量,因为有的产品标识的是重量或体积单位(如100毫升或者100毫克/100克等),那就要计算一下每份的量。

中国网:贾老师用红线标出来了,我们镜头拉近一下。

贾梅:这是标的每100克,这个就是标的每一份。实际上每一份可能是25克,相对来说你可能就要除一下,所以你要是看到每一份,实际上它的每一份量碳水化合物要比这个每一份的量多。它要是每一份可能是25克的时候要除4,所以,这就是聪明的消费者除了看最后的NRV还要看看它的单位的标识。

中国网:也就是不仅要关注数还是要关注量。

中国网:我们看消费者的群体也是多种多样的,比如说有这种特别需要减肥的小姑娘,还有特别喜欢运动,特别需要马上补充大量能量的小伙子,针对不同的这种消费人群,他们在看营养标签的时候,如何快速地去辨识自己需要的那一部分。

贾梅:这个技巧挺好的,就是刚才我们提到的,你要是关注能量,就看看能量那一列里面的NRV占到百分之多少,如果才占到10%,你要是一个健身或者是一个疾病康复的,或者是需要提高能量的,或者是儿童青少年,要保证能量需要的人群,你看这个10%的数值就很清楚这份食物对你安排全天食物的意义了,如何去选择其他食物来满足你的能量供应。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佟静
 

互动留言

0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219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