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消费者食品购买习惯建议

发布时间: 2014-08-22 10:06: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佟静  |  责任编辑: 佟静

中国网: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说,二位有哪些针对食品营养的购买习惯方面的建议?

韩军花:毕竟是研究这个标准和管这个标签的,所以我个人经验一般选食品的时候,第一看配料表,第二看营养成分表。虽然今天的访谈是营养标签,但是配料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告诉你这里面有什么物质。另外的话,再举一个例子,比如说咖啡的选购。如果是纯咖啡的话,配料只写一个咖啡或者咖啡豆,如果是咖啡饮料,第一个可能就是白砂糖,第二个是一些植脂末,第三、第四、第五有可能第六才是咖啡,如果是消费者想喝纯咖啡那起码不要选错了,这是我看配料表的一个经验。

比如说选奶的时候,有的家长要给孩子喝鲜奶,不想喝奶粉兑过的奶。那你也看一下配料表,如果配料表是纯牛奶那么肯定是鲜奶做的,如果配料表写的是水、奶粉或者全脂奶粉等等其他的一些,那么这个就是奶粉加水以后复原的奶,虽然也叫奶,但肯定不是鲜奶了。所以,妈妈们也要学会一个小小的技巧,这个是看配料。

从我自己经验来说,就是看标签方面的一个经验,当然看营养标签,这肯定是一个更重要的内容,比如我选饼干就看一看,反式脂肪酸是不是零,配料里面有没有氢化油。两者结合起来可能对消费者的购买提供一个更科学的建议,贾老师这边可能也有很多的经验。

贾梅:我首先看品牌,大的品牌相对来说比较规范,不管是它的产品的制造还是它的标识、宣传的这些信息都是比较规范的。鼓励消费者从简单做起,你不会看那些复杂的数字,你会看产品营养成分表最后一列NRV,看那个百分数,这是最简单的,你从简单的做起,逐步学习逐步应用,逐步培养自己良好的生活方式。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佟静
 

互动留言

0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219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