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中国访谈

吴家保:酒已成社会精英阶层健康一大危害

发布时间: 2014-08-29 09:24:58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东海  |  责任编辑: 王东海

“中国策划(咨询)行业星级企业品牌评价暨第七届中国策划大会”2014年8月28日在江西新余举行,活动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生产力学会共同主办,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现场直播。图为产业策划专家吴家保。王东海摄

“中国策划(咨询)行业星级企业品牌评价暨第七届中国策划大会”2014年8月28日在江西新余举行,活动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生产力学会共同主办,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现场直播。图为产业策划专家吴家保。王东海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中国策划(咨询)行业星级企业品牌评价暨第七届中国策划大会”2014年8月28日在江西新余举行,活动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生产力学会共同主办,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现场直播。产业策划专家吴家保在会上做了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吴家保:

尊敬的东道主,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今天在这里,我用一个我正在策划并且在推进中的一个案例和大家分享。

我是从事酒类生产和营销的,所以一直以来对酒进行深入的思考。这个思考应该沿着三个纬度:消费者的消费趋势;酒的本质;酒类行业的类比。从消费趋势看,健康消费已经成为时代的潮流,不可阻挡的大势。在物质极大丰富、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我们所有的消费者,满足物质消费和科技消费以后,回过头来享受自己的健康身体才是最重要的,所以健康消费成了主流。酒是中国人生活的道具,酒是中国文化的道具,酒是中国人交往的道具。但是随着社会发展和进步,人类社会交往面和频次都在提高。酒已经成为社会精英阶层的健康一大危害。

怎么样把酒的害处屏掉、降低,又能发挥酒的优势?这是消费研究的趋势、行业研究的趋势。所以寻着这个路径,我在想能不能用中国传统的智慧,生产一款降低危害的酒,就是健康酒。这种思路就慢慢聚焦到中国的国粹——中医这个层面来。用中医把酒的毒性去掉,然后保存活血化淤的益处。

我们现代人都是营养过分,所以保健品不要乱用。

谢谢大家!谢谢各位!

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责任编辑: 王东海
 

互动留言

0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219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