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书记姜永华谈如皋深化改革新亮点

首页 > 中国访谈 > 官员访谈

导语

 

嘉宾介绍

姜永华 中共如皋市委书记
 

本期照片

   
   
 

访谈实录

刷新全文打印合并称谓
 

评论

用户: 密码:

团队介绍

  《中国访谈》拥有先进的演播设备和成熟专业的策划、技术团队,节目团队在全国“两会”、党代会、国庆等国家重大宣传报道工作中扮演重要角色。由《中国访谈》团队独家策划制作的多部系列访谈节目,曾获得国家级、全国人大、省部级等多项优秀作品奖。
  团队成员:郑海滨 韩琳 王瑞芳 齐凯 朱烨
佟静 裴希婷 李虹霖 张扬 熊颖 孙婉露
版权声明:

本栏目所有内容,包括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网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中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单位、网站或个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栏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中国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单位、网站或个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网”,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活动标题

  • 如皋市委书记姜永华谈如皋深化改革新亮点

活动描述

  • 时间:2014年10月13日 9:30
    简介:本月24-30日,江苏省如皋市将举办第十二届沿江经济洽谈会。作为江苏历史文化名城,如今的如皋正走上经济加速发展的新轨道,面临着千载难逢的新机遇。中国访谈邀请到了如皋市委书记姜永华先生,请他为我们谈谈如皋经济发展的亮点和深化改革的举措。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中国访谈,世界对话”,欢迎您的收看。本月24到30日,江苏省如皋市将举办第12届沿江经济洽谈会。作为江苏历史文化名城,如今的如皋正走上经济加速发展的新轨道,面临着千载难逢的新机遇。今天我们邀请到了如皋市委书记姜永华先生,请他为我们谈谈如皋经济发展的亮点和深化改革的举措。

    2014-10-13 09:07:59

  • 中国网:

    姜书记您好!我听说如皋素有“江苏历史文化名城”、“中国花木盆景之都”,以及“世界长寿养生福地”的美誉,能不能请姜书记给我们介绍一下如皋市呢?

    2014-10-13 09:25:45

  • 姜永华:

    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首先非常感谢中国网为我们搭建了与广大网友交流的平台,让更多的网友了解如皋,走进如皋。

    如皋是一座具有悠久历史文化的千年古城,同时更是一座充满现代气息的滨江城市,如皋素有“江苏历史文化名城”、“中国花木盆景之都”、“世界长寿养生福地”的美誉。下面我把这三张“名片”向各位网友做一个介绍。

    “江苏历史文化名城”如皋建于公元411年,距今已有1603年的历史,是江海平原最早成立的地区,也是长三角最早见诸史册的古邑。

    如皋名人贤士辈出,北宋教育家胡瑷,清初戏剧理论家李渔,当代的国际刑侦专家李昌钰等,都是享誉海内外的如皋名人。

    同时,如皋内外城河也是外圆内方,形似古钱,在国内外的城市建设史上独树一帜。如皋还是红色的革命老区,中国工农红军第14军就在如皋诞生的,这是江苏历史文化名城。

    2014-10-13 09:27:20

  • 姜永华:

    同时如皋是中国花木盆景之都。如皋土壤肥沃,光照充足,雨水丰沛,四季分明,适宜于植物的生长,所以我们现在花木盆景的面积达20万亩。同时如皋地处祖国南北的中间位置,也是南北方植物交易的基地,我们建有华东最大的花木市场“花木大世界”,年成交额达到100亿,如皋的盆景栽培技艺经数百年传承,以其独特造型而享誉海内外,是中国的七大盆景流派之一,也是国家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第三个名片就是世界长寿养生福地,如皋是国际长寿组织认定的世界六大长寿之乡之一,是唯一处于经济比较发达,处于平原地区的世界级的长寿之乡。据统计,目前我国百岁老人达272位,90岁以上老人近万人,80岁以上老人6.3万人,我们百岁老人占比超过联合国规定的长寿地区标准的两倍之多,所以,常到如皋走走做客,不仅能领略秀美风光,怡情养性,还能品尝到长寿食品,延年益寿。

    2014-10-13 09:32:32

  • 中国网:

    听您这么一介绍,如皋真是一个非常令人向往的好地方。近期我们获悉在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发布的“2014中国最具幸福感县级城市排行榜”中如皋市成功进入了前10名,能不能请姜书记给我们介绍一下,如皋作为这样一个最具幸福感的城市有哪些特点?

    2014-10-13 09:34:18

  • 姜永华:

    近年来我们始终坚持以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作为我们的工作目标,所以我们非常重视宜居环境的打造,先后建成了国家生态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公益慈善城市。最近又被评为“最具幸福感县级城市”,我们的生活环境和创业环境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城市环境美。我们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生活在如皋,可以到明清建筑风格保存完好的东大街、水绘园去领略古城风貌,可以到水清地绿的龙游湖风景区、龙游河公园散步,可以到配套设施一流,能容纳2万人的奥体中心健身娱乐,也可以到由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等组成的文化馆场去陶冶情操。“绿化多,不堵车、很干净”成为外来游客来到如皋一致的印象。卫生整洁、交通便捷、绿树成荫的如皋可以说与欧洲的一些小城镇也相差无几。

    二是生态文明好。我们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重要的位置,作为推动科学发展,提升人民生活质量的战略抓手。我们也在打造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如皋的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0.3%,漫步在如皋的城乡,到处都是郁郁葱葱的林木,到处是生机盎然、鸟语花香。如皋全年环境优良、特别是空气优良的天数占比达到91.2%,全年PM2.5浓度平均值为52微克/立方米,所以,不少大中城市的游客来到如皋都感到我们那儿的空气新鲜、心旷神怡,可以做深呼吸。

    三是社会保障全。我们也是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市城乡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实现了全覆盖。城乡低保、“五保”实现了应保尽保,近几年被征地的农民的保障也是全部即征即保。

    2014-10-13 09:45:08

  • 姜永华:

    同时如皋也是教育之乡,我们坚持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我们全市义务教育实现“零择校”,今年高考本二上线率达到71.7%,位居江苏第一。

    在此基础上,我们全面构筑“医疗保障、大病补助、民政救助、慈善救助、干部帮扶”等五道保障线,全市145万人民都能看得起病。我们近几年公共文体设施面积也大幅增加,各类群众性文体活动精彩纷呈。如皋也是平安之乡,我们社会公众安全感达到96.7%,连续七年荣膺江苏省平安县(市)称号。

    四是如皋人民生活水平比较高。近几年我们一直把增加城乡居民收入作为中心工作,城乡居民收入不断增加,现在全市城乡居民人均储蓄余额达到5万元,每百户汽车拥有量达到42辆,城乡居民人均住房面积分别达到47.3平米和51.9平方米。

    正是由于如皋的城乡环境美、生态文明好、社会保障全、生活水平高等因素,为如皋成为最具幸福感城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2014-10-13 09:47:54

  • 中国网:

    听您这么一介绍,我们脑海里面想到一片可以媲美苏州小镇的这么一个美丽的城市景象,真想到如皋去走一走、看一看。我们还听说,本月底,如皋将举办第十二届沿江经济洽谈会、第七届中国·如皋长寿文化艺术节,第八届中国(如皋)花木盆景艺术节,“一会两节”邀请全国各地嘉宾到如考察指导。能否请姜书记简要介绍一下如皋“一会两节”的概况呢?

    2014-10-13 09:50:45

  • 姜永华:

    多年来,如皋沿江经济洽谈会、长寿文化艺术节和花木盆景艺术节,成为如皋对外展示形象的重要窗口,也是如皋加快开放的重要平台。

    我们今年的“一会两节”将于本月下旬举办,这次盛会将认真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围绕着“清新、震撼、务实、节俭”的目标,突出“文化搭台、经贸唱戏”的特色。力争通过扎实的举措举办一次“节俭、务实、高效”的盛会。

    这次会议期间我们围绕着沿江经济洽谈会这个主题,将举办海峡两岸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年度峰会,举办长寿健康产业发展大家谈,举办新能源电动汽车产业发展研讨会,举办现代物流产业发展招商推介会,举办百名院士专家如皋行,举办智慧产业园开园仪式等系列活动。

    围绕花木盆景艺术节和长寿文化艺术节,我们将和中国花卉协会一同举办首届中国杯盆景大赛,与全国农产品经纪人协会一同举办首届中国长寿农产品博览会,届时我们欢迎海内外的客商和朋友到如皋光临指导。

    2014-10-13 09:56:17

  • 中国网:

    看来如皋近年来的快速发展,真是得益于这些得天独厚的条件。我们还知道随着沪通铁路和长江经济带的建设,如皋将迎来更加难得的发展机遇,今后如皋将如何利用好这个战略发展机遇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请姜书记介绍一下。

    2014-10-13 09:58:14

  • 姜永华:

    如皋是中国东部沿海大通道和长江黄金水道交汇的结点城市。今年,沪通城市铁路大桥也已经开工建设,同时党中央国务院加快建设长江经济带的战略实施,这些机遇将使如皋迎来更加优越的发展环境。下一步,我们将抢抓发展机遇,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围绕勇当苏中全面小康领头雁的奋斗目标,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突出好中求快的工作导向,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

    我们总体的工作思路想做到这样四个更加。

    一是更加注重转型升级。按照“调高调轻调优调强”的要求,在突出工业经济主体地位的同时,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在工业经济方面,我们将不断的做强船舶海工及配套、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新材料、纺织服装这四大支柱产业,做大海洋工程等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节能环保四大新兴产业。在现代服务业发展方面,我们根据如皋的优势,大力发展港口物流、软件和信息服务、特色旅游以及健康养老这四大现代服务业。这是更加注重转型升级。

    二是更加注重改革开放。抢抓深化改革机遇,加快建立合理配置生产要素、促进转型升级、发展社会事业,加快权力运行监督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世界级的长寿之乡、一类开放口岸、国家级开发区、省级高新技术开发区等品牌的优势,更大力度的吸取国内外优质的生产要素,来如皋投资发展。同时进一步加大经济技术开发区、港口、高新区、如城工业园四个主体功能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功能配套,为开发开放提供良好的平台条件。

    2014-10-13 09:59:19

  • 姜永华:

    三是更加注重城乡建设,加快推进以人为本的新型城镇化,重点抓好规划、建设、管理三个关键环节,持续做靓我们的主城区中心城市,着力打造历史文化与现代气息交相辉映的宜居宜业的中等城市。持续做优小城镇,着力打造一批特色鲜明、功能完备、环境优美的现代小城镇。持续做美农村环境,继续扎实开展农村环境整治,积极稳妥地推进新农村建设,着力打造民富村强乡美风气好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四是更加注重发展惠民。坚持民生优先的发展理念,通过创业、就业、产业、物业,以及帮扶等举措来不断的增加城乡居民收入。

    下一步,我们还要进一步提高社会保障标准,进一步提高教育、文化、卫生、交通等基本公共服务水平。还要加强规划引导和政策支持,吸纳社会资本参与,大力发展养老服务业,解决好人民群众的后顾之忧。

    我们也诚挚地邀请来自五湖四海的各位宾朋,常来如皋看看,走一走,开明、开放的如皋热情地欢迎大家的到来,如皋如歌,长来长寿。非常感谢主持人,非常感谢各位网友。

    2014-10-13 10:03:43

  • 中国网:

    非常感谢您,我们也希望有机会能够去如皋走一走。由于今天的时间关系,我们的访谈就到这里了,我们祝福如皋在发展过程当中更快更好,感谢姜书记做客我们的节目,也感谢各位网友的收看,再见!

    2014-10-13 10:06:31

  • 中国网:

    (责编/主持人:熊颖 文字:孙婉露 图片:郑亮 导播:李哲)

    2014-10-13 13:44:11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http://mp4.china.com.cn/video_tide/video/2014/10/13/201410131413168400471_359.mp4

图片大图:

  • 中国网总裁李家明陪同如皋市委书记姜永华参观中国网

    中国网 郑亮

  • 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与如皋市委书记姜永华合影

    中国网 郑亮

  • 如皋市委书记姜永华做客中国网谈如皋深化改革新亮点

    中国网 郑亮

  • 如皋市委书记姜永华做客中国网

    中国网 郑亮

  • 如皋市委书记姜永华谈如皋深化改革新亮点

    中国网 郑亮

  • 如皋市委书记姜永华回答中国网记者提问

    中国网 郑亮

  • 如皋市委书记姜永华谈如皋深化改革新亮点

    中国网 郑亮

  • 如皋市委书记姜永华谈如皋深化改革新亮点

    中国网 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