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中国访谈

王民:强化自身实力 适应市场竞争

发布时间: 2014-10-18 16:59:08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东海  |  责任编辑: 方青

“珠宝饰品行业国家标准品牌评价”揭晓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王民致开幕辞 中国网 王东海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王东海)10月18日,中国珠宝饰品行业品牌评价活动揭晓会暨“标准与质量”高峰论坛于深圳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主旨在于宣贯国家品牌标准系列活动,是专门针对珠宝饰品行业的一次重要宣贯。

本次论坛上,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王民先生致开幕辞。

文字实录如下:

各位来宾、各位新老朋友、各位代表,大家下午好。

今天,这个活动是中国珠宝饰品行业品牌评价发布会暨标准与质量高峰论坛。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2012年2月1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颁布的《商业企业品牌评价与企业文化建设指南国家标准》正式实施以来,中国商业联合会作为该标准的牵头起草单位,以及该标准的贯彻执行单位,积极组织国标的宣贯工作,通过两年多的宣贯工作,使该标准在各行各业得到了很好的贯彻,也得到了广大企业的普遍认可。对推动行业的进步和企业规范化的管理和发展起到很好的作用,在社会中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同时,在宣贯该国家标准的基础上,我们又针对一些行业发展的现状和问题在积极组织各方力量制定了一些新的行业标准。也正是基于这种考虑和这种实践,因此,我们又在2012年6月,由国家商务部颁布了《国内贸易行业标准珠宝饰品经营服务规范》。该标准将对珠宝首饰行业的经营服务、规范起到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今天,这个会议就是宣贯该行业标准的系列活动之一。

珠宝饰品在中国是一个古老的行业,也是广大消费者比较喜欢的一些商品。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迅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国内掀起了珠宝首饰热,这大大促进了珠宝饰品贸易的迅速发展。珠宝饰品作为新经济的增长点,已逐步成为继房地产、汽车等行业之后的又一个消费热点行业之一。

特别是近几年,国外大品牌也纷纷登录我国,抢占具有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它们在资金、加工工艺、规格款式、营销水平、管理能力等诸多方面都处于一定的领先和优势。这也促使我国国内的企业调整市场策略,强化自身实力,在产品的设计、经营、鉴定以及服务等方面下了很大的工夫,迅速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以便适应激烈的市场竞争需要。

《国家标准商业企业品牌评价与企业文化建设指南》及《国内贸易行业标准珠宝饰品经营服务规范》的深入贯彻,将会进一步提升我国珠宝饰品企业经营管理水平,提高服务质量,提高我国珠宝饰品行业的健康发展。今天,在这个发布会上将有部分企业获得相应的荣誉。借此,我对这些企业表示祝贺,希望获得各项荣誉的企业再接再励,借助宣贯国家行标、国标之际,借力打造自己企业的自身品牌,增加影响力。

本次会议得到了各界领导、社会各界以及广大企业的大力支持和参与。在此,我再一次代表主办单位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参会企业进一步加强管理、规范经营、强化服务、促进行业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责任编辑: 方青
 

互动留言

0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219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