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实际上在于平时慢慢的积累

发布时间: 2015-01-08 16:18: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佟静  |  责任编辑: 佟静

中国网:我们刚才针对肥胖群体给出了很多好的建议,肥胖群体占的比例10%左右,那剩余的90%的人,应该预防肥胖的发生呢?

马冠生:预防肥胖的发生,首先应该提高健康的意识,健康第一。但是,有很多人实际上把健康都是抛在脑后的,真正遇到了健康问题,才认识到健康是第一的。因此,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的形成,是至关重要的。就包括,你每天吃早餐。按时按量的进食,一日三餐,不要吃过多的动物性食物,这是一个方面。再一个,要养成经常运动的好习惯,应该是一个星期至少运动5天,每次至少有半个小时,这是对于一般人群来说的。

中国网:这个可能很多人都做不到。

马冠生:我们的健康实际上在于平时慢慢的积累,养成这样健康的习惯。谈到运动,大家可能觉得都比较难,很多人认为我必须到健身房做运动才行,实际并不是这样的,运动随时随地都可以开展的。例如,你从办公室可以来回动一下,当然有时候这种办公环境不允许。如果有工间操的话,可以在楼下走10分钟。或者是午餐,如果没有食堂,需要在外就餐的话,你可以选择餐馆选择地远一点,好比是15分钟的路程,这来回差不多20分钟到半个小时,可以走20分钟到半个小时,这也是一个技巧。

上下班如果允许的话,你可以提前一站下来。这样的话,一站路,差不多也能走10几分钟。运动对健康的益处是可以累计的,你每次走10分钟,一天走3个10分钟,它对健康的益处实际上是一个累加的作用。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佟静
 

互动留言

0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219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