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中国访谈

第二届中国企业五星品牌论坛圆桌会议:众筹圆梦

发布时间: 2015-01-18 17:32:5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王东海

118第二届中国企业五星品牌论坛于北京举行。图为圆桌会议现场。圆桌对话主题为:“众筹圆梦”。中国网 董宁

进入“第二届中国企业五星品牌论坛”专题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15年1月18日,“全国企业品牌评价发布会暨第二届中国企业五星品牌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生产力学会、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联合主办。论坛中开展了以“众筹圆梦”为主题的圆桌对话。参与人员有,圆桌对话主持人风口会创始人曹夏菁、中青创投董事长付岩、销售与管理杂志社创始人张永兵、“皇祖”黄酒创始人郭鞠女士、88众筹联合创始人王东、高鹏会创办人张迅诚、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房汉廷先生、网络新经济研究专家邱道勇先生。

以下为圆桌对话实录。

曹夏菁:

我是来自于风口会的发起人曹夏菁。刚才很高兴看到两位嘉宾的PPT里面都提到了“风口”,大家可能会问,这个“风口”跟你们风口会有什么关系?我觉得这个问题非常好。风口会从创办到现在的运营全过程都是用众筹的模式,可以说风口会是一个众筹实践者。我们发起一个会,或者一个俱乐部就是像大家做一个品牌,去创建一家企业是一样的。我们在企业创办的过程中我们要找到我们的消费者,我们要开展很多的营销动作,创建品牌。在最前端,我们去营销,去创建品牌,去打造知名度,所有的过程是不是都是花钱的过程?所有的品牌营销动作,企业都是在投入成本的,而只有在最后销售的时候才能获益。那么我们的风口会如何先能够最早期找到很多忠诚的人,就像小米一样,找到最原点的人群,让他们先成为我们风口会的会员,同时我们也不用花一份钱,这就是众筹。怎么开展,我们计划出一本书,这本书是讲未来产业互联网时代,传统的产业如何去做互联网化商业模式的转型和升级,这本书我相信对在座的很多传统型产业的老板肯定是有很大价值的。那么,这本书尚未出版的时候就发起了众筹,之所以刚才有两位嘉宾都会提到这本书的众筹为什么会这么成功,是因为它打败了周鸿祎在大流量京东平台上,用100天的时间筹了161万的记录。我们用了40天的时间从11月23日开始到12月31日截至,只是在微信的朋友圈发起众筹,40天的时间筹到了近400万。对此,是不是应该尖叫一下,有将近800人参与了我们的众筹,而且这些人当中有315人是出资1万元,成为我们这个风口的联合发起人。我简单说一下这315个人,比如有掌握200亿基金的上海永宣创投董事长、以前是上海联创的冯涛,还有中投政权的执行董事、国内投资“大佬”蒋东升,还有很多国内的知名企业家以及销售与管理等等这些知名媒体杂志明星,都是投资界和媒体界、企业界的这些人参与了这样的事情。

所以,刚才我特别有感触的听到付老师和邱总、刘总在讲众筹到底筹的是什么。很多人一提到众筹,想到第一个概念就是融资,其实这个概念大家可能觉得陌生,其实我们一说招商就不陌生了,最大的众筹在国内,其实你可以把它理解成一种招商的行为,招商也是一种众筹,但是只不过它具备“五位一体”的能量,同时能够让你筹到你的消费者。在我们的风口会还没有创办的时候,就有800个人成为我们风口会的会员,这群人都是有势能的人,都能给我带来资源和资金的人,甚至能够帮我去传播的人。所以我的风口会的成立也就是40天的时间,但是我已经网聚了一群有能力的人。

进入主题,我大概会在30分钟的时间之内,我问的问题也是在座很多企业家干实体的人很关注的问题,会问两个实操性的问题,剩下给大家一个名额来进行互动。

我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刚才我们讲了众筹有四种,就是国内比较主流的汇报众筹、股权众筹、产品众筹和债券众筹。像美国已经有450多个众筹网站平台,国内知名的有20多个了,但是我发现这些众筹网站、众筹平台,更多的其实还是专注于某一个领域,比如说单纯的做产品众筹或者单纯的做股权众筹,像天时会、大家投,都是专注于股权众筹的。如果我们的企业想要寻找一种众筹的模式,做自我颠覆的话,适合企业的应该在这四种中如何做选择,请七位大佬对这个问题谁先有感受就可以主动发言,跟我们做一个分享。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王东海
1   2   3   4   5   下一页  


 

互动留言

0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219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