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中国访谈

中国人民大学卢小宾发布2014中国品牌发展报告

发布时间: 2015-01-18 17:35: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王东海

1月18日,“全国企业品牌评价发布会暨第二届中国企业五星品牌论坛”在北京举行。图为 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分析研究中心主任卢小宾发布《2014中国品牌发展报告》。 中国网 董宁 摄

进入“第二届中国企业五星品牌论坛”专题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15年1月18日,“全国企业品牌评价发布会暨第二届中国企业五星品牌论坛”在北京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生产力学会、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联合主办,主题为“贯彻品牌强国战略方针 助推品牌认证扬帆起航”。

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分析研究中心主任卢小宾发布《2014中国品牌发展报告》。

以下为卢小宾发布报告时的讲话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甲午岁末,流光异彩的水立方迎来了大洋彼岸的贵宾们,各位领导人和配偶身着宋锦,盛装亮相APEC的欢迎晚宴。六年前,宋锦被列为世界非物质遗产,今日,领导人又把宋锦这一非遗上身,而且在APEC这样的国际舞台,可为对宋锦品牌的官方认证。宋锦,中华刺绣的传统品牌,经历了APEC的认证,飘洋过海,渗透全球的前景越发明朗。

今日,社会民众对“认证”一词已不再陌生,商业银行的贷款担保、家用电器的节能等级、食用产品的“S”标识、高等院校学位证书的认证行为,已经走进千家万户的日常生活。各大认证机构已察觉到品牌认证的市场前景,阔步前行,必有一番大的作为。

同时,诸多品牌研究机构也在着力开展认证业务,预分一杯羹。一时间,品牌认证风云突起.但随之而来的是乱象频出,规范品牌认证行为迫在眉睫。2014年7月28日,国务院26号文件《关于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指导意见》发布.《意见》指出要加强检测认证,提升售后服务,狠抓品牌建设,推动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品牌价值评价机制,为我国品牌认证提供了宏观的政策支持。

2014年9月7日,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授予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商业企业品牌评价认证的资质。2014年9月25日,国际标准化组织品牌价值评价技术委员会在京举行首次全体会议,并将秘书处设在我国,诸多要事不胜枚举。

2014年见证了品牌认证的扬帆启航,在品牌认证发展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由中国人民大学信息中心与中国商业联合会联合发布的《2014品牌发展报告》,正是聚焦于品牌认证这一社会热点,立足品牌认证的社会经济价值,梳理归纳品牌认证的现实问题和理论维度,总结品牌认证的中国历程和国际实践,探索品牌认证的成功经验和惨痛教训,进而剖析我国首部国家标准商业企业品牌评价与企业文化建设指南中的品牌认证指标体系,解读其认证流程和评价方法,以及探究我国品牌认证的源泉,助推品牌启航。

在此,希望本报告的发布,有助于我国品牌认证事业的健康发展,为我国品牌的崛起和腾飞贡献一份力量。

谢谢大家!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王东海
 

互动留言

0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219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