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中国访谈

姜明:强化品牌是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

发布时间: 2015-01-18 17:42: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王东海

图为 第二届中国企业五星品牌论坛中,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姜明致开幕词。中国网 董宁 摄

进入“第二届中国企业五星品牌论坛”专题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15年1月18日,“全国企业品牌评价发布会暨第二届中国企业五星品牌论坛”在北京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生产力学会、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联合主办,主题为“贯彻品牌强国战略方针 助推品牌认证扬帆起航”。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姜明致辞。

尊敬的蒋正华副委员长、李毅中部长、步正发部长,各位代表,新闻界的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主办单位向荣获星级品牌证书的企业表示祝贺,对参加今天会议的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如今,商业的竞争已进入到品牌竞争的阶段,打造和强化品牌是企业管理与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品牌是产品或企业核心价值的体现,是识别商品的“分别器”,是质量和信誉的保证,是企业的价值,也是“摇钱树”。品牌是一种识别标志,一种精神象征,一种价值理念,是品牌、品质、优质的核心体现,培育和创造品牌的过程,也是不断创新的过程。自身有了创新的力量,才能在激烈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进而巩固原有品牌资产,多层次、多角度、多领域参与竞争。

2012年以来,我国政府大力提倡自主创新,企业不断自我完善,逐步以全球市场为品牌定位,一个国家的强盛与否,直接的体现就是拥有国际知名品牌的多少。商业企业品牌评价与企业文化建设指南,是我国第一部品牌评价与企业文化建设国家标准,有了系统的权威标准做指导,同时结束了品牌评价与企业文化建设无标准可依的局面。该标准的颁布与实施,必将对国内的企业品牌走向国际舞台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认真学习十八大系列的文件,学习国务院26号文件精神,贯彻国家品牌强国战略,依据国家标准对企业品牌认证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其目的是大力宣传我国自主品牌,提高“中国制造”、“中国创造”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形成一批在世界上有影响力的中国知名企业,推动国家经济建设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商业联合会作为国家标准的归口单位,有责任将国家标准的贯彻工作坚持下去,有义务为企业品牌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今天获得殊荣的各企业是品牌评价认证工作开展以来,评价出的首批星级品牌企业,这说明你们在品牌建设的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得到第三方认证机构认可的同时,也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但是,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未来还需要努力,希望你们戒骄戒躁,不辱使命,让自己的品牌知名度、忠诚度、美誉度齐头并进,蒸蒸日上。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企业加入到品牌认证的活动中来,为树立中国品牌不懈努力,为我国的经济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本次会议得到了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以及广大企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此,我再一次代表主办方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参会企业进一步完善企业文化建设,加强品牌管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最后,祝各位代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谢谢大家!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王东海
 

互动留言

0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219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