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中国访谈

王民:33家大中型企业获得五星级品牌

发布时间: 2015-01-18 17:46: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王东海

 1月18日第二届中国企业五星品牌论坛于北京举行。图为中国商业联合副会长王民致开幕词。中国网 董宁 摄

进入“第二届中国企业五星品牌论坛”专题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15年1月18日,“全国企业品牌评价发布会暨第二届中国企业五星品牌论坛”在北京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生产力学会、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联合主办,主题为“贯彻品牌强国战略方针 助推品牌认证扬帆起航”。中国商业联合副会长王民在论坛上致辞。

以下为开幕词全文:

各位代表、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欢迎大家的到来。

商业企业品牌评价与企业文化建设指南国家标准正式实施3周年来,我们的品牌评价工作进展顺利。截至2014年底,获得五星级品牌的企业已有鞍钢、中联重科、五粮液、国美、海尔、中盐等33家大中型企业。贯彻执行我国首部关于品牌建设与评价的国家标准,是进一步落实党的十八大“品牌强国”战略方针的要求。党的十八大指出,以品牌竞争为新优势,发展拥有国际知名品牌和核心竞争力的大中型企业,增强企业国际化的经营能力,培育一批世界水平的跨国公司。去年的7月28日,国务院发布26号文件《关于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指导意见》。《意见》强调,鼓励具有知识产权的知识创新、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积极创建知名品牌、增强独特文化特质,以品牌引领消费,带动生产制造,推动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品牌价值评价体制。为落实贯彻国家品牌强国的大政方针,进一步深入宣贯品牌评价国家标准,国家认证委于2014年9月17日批准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认证扩项增加商业企业品牌评价认证,这是中国首次实施第三方品牌权威认证。所以,这项工作也很不容易,推动了这么多年,终于今天得以实现。

认证依据是《商业企业品牌评价与企业文化建设指南国家标准》,该《标准》实行一千分制,对企业品牌进行打分,并根据最终得分确定品牌星级,分别由二星、三星、四星、五星等四个等级。品牌评价活动与品牌认证的成功开展,必将全面提高企业品牌竞争力,为中国企业品牌走向世界起到极好的推动作用。

今天上午的论坛将围绕两个话题展开:一是中国企业品牌发展之路;二是互联网金融众筹。希望各位专家、企业家能够畅所欲言,让参加活动的代表都有所收获。

各位企业家朋友,打造星级品牌非一日之功,需要我们长期而艰辛的努力,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26号文件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高品质为基石,以高效管理为保障,以诚信为命脉,将建立健全企业品牌培育、保护和发展机制,逐步实现品牌国际化的远大目标。

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祝在羊年新春即将到来之际,各位代表羊年吉祥,生活愉快、万事发达,合家欢乐。谢谢!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王东海
 

互动留言

0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219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