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中国访谈

谭新政:第三方品牌认证是发展方向

发布时间: 2015-01-18 17:48: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王东海

这部国家标准是一千分制,在座的企业家有一些比较了解,有一些是这次通过认证和评价的企业,你们对国家标准的宣贯比较熟了。但是有的企业,可能对这部国家标准还不了解。这部国家标准是一千分制,能力、品质、声誉、企业文化、影响这几大部分构成了一千分制,按照国家标准达到950分以上是五星品牌,900分以上是四星,750分以上是二星,800分以上是三星,这是国家规定的。我们具体在评价和认证的时候是细分到四级、五级指标。所以,无论企业大还是小,把国家标准吃透以后,要建立完整的认证体系,你的品牌肯定会在三五年内提高一个档次。

 

这部国家标准,我们认为是比较科学的,目前是比较全面的。比如品牌的能力150分就把它划分为品牌的规划、品牌的管理、品牌的支撑。对品牌的品质,就把它划分成企业的品质、商业的品质和服务的品质。我们不是简单的一个品质,品质就是产品的品质。所以有的企业有了这样一个误区,认为产品的品质好、质量好就是品牌。其实,这是必须的,是出厂的基本要求。真正要形成企业的品质,必须有企业的品质,这个企业的品质首先是企业家的精神、员工,有的企业弄虚作假,比如做“地沟油”,那么这个企业有什么品质、企业家有什么品质。其实,商品的品质是必须的,服务也是一种商品,企业竞争到最后,是服务的竞争、是售后服务的竞争。

 

企业文化,在品牌中间是占重要的地位,品牌竞争的最后是文化的竞争,文化是核心。企业文化包括了精神训练、宣传推广、顾客感知、业界交流。对于企业文化解释是几百种、上千种,究竟什么是企业文化,这没有关系。不管怎么解释,就是长期文化习惯规则的积淀。

 

品牌的声誉。品牌是否知名,牵扯到品牌声誉,品牌的声誉是诚信管理、社会责任、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忠诚度,这些构成了品牌的声誉。品牌有了声誉和影响,究竟在社会上、在业内有没有影响,有两大方面:一是行业的影响力,二是社会的影响力,由这两部分构成了品牌的影响。

 

品牌评价和认证刚刚开始,是贯彻我们国家标准、贯彻国家大政方针、贯彻国务院26号文件精神,是相一致的。而且,十八届四中全会强调依法治国,我们做企业、做产品,一定要老老实实做,而且是非常好的机会。现在的法律法规,只有通过第三方认证,才能在各种产品包装上做广告,当然9000的除外,9000可以在通过IS9001认证,可以打本企业通过IS9001认证,但是不能打认证的标志,这是国际惯例。除了售后服务认证、产品认证、品牌认证,目前为止《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和《国家认证认可管理条例》,是可以打在外包和内包装上可进行对外宣传的。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部分企业伪造售后服务认证的证书,我们也没有给企业曝光,因为做企业也不容易,但是希望你们不要继续弄虚作假,我们发现是因为招投标进行造假。如果以后再发现类似的情况,我们就不会允许了。谢谢大家。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王东海
   上一页   1   2  


 

互动留言

0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219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