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周改建完医院及留观中心 工作压力超乎寻常

发布时间: 2015-01-21 16:45:4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裴希婷  |  责任编辑: 裴希婷

中国网: 我们也是用了短短两周的时间改建完成了中塞友好医院,埃博拉留观中心。那么这两周的改建工作是如何进行的,尤其是改建之后对当地的埃博拉防控工作产生了哪些积极的影响呢?

牟劲松: 改建这家医院,是从我们到达塞拉利昂的第一天就开始做起的。我们飞行了有20个小时左右。大概是从机场到我们的驻地是四个小时。我记得是凌晨五点到六点左右到达驻地。我们九点钟就到达了这家医院,然后现场勘察这家医院作为埃博拉留观中心的可行性。医院的结构符合不符合我们的收治流程?有哪些地方需要更改?我们的感染控制环节应该放在哪里?第一点就是全体人员,实际上真的是,用现在最流行的词叫挺拼的,大家都很努力。我们的队长第一时间带着所有人把物资抢运到医院库房。第一时间联系当地的一些中资机构,包括一些建筑人员,和我们一起,把不同的通道、房屋、设施进行改造,来满足埃博拉病人的收治。所以,总共大概用了一周的时间,我们几乎每天都是从早到晚,在30多度的高温下,一天出几身汗,这样劳动、工作。然后不断地在队长,包括教导员的带领下进行工作讨论,有时候还会争吵。因为,所有的细节是不是都到位了,是不是每一个环节都科学化了,这一定会产生一些分歧和争执的。只有在这种科学的态度下,严谨的态度下,非常拼命的工作下,才能把这件事,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完成,然后去迎接收治工作。

中国网: 也就是说,下了飞机几乎没有休息,而且担负起了完成超乎于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和工作量。

牟劲松: 对。当时我们从大概10月1号开始收治病人。大概到我们离开,是11月15号,前后是六周的时间,我们总共收治了280名左右的疑似病例。这些疑似病例里最后确诊的是145名埃博拉病人。在我们的治疗过程中,大概在医院死亡的病人是86个,死亡率是蛮高的,也意味着感染风险是蛮高的。当时在塞拉里昂的一些留观中心,治疗中心中,我们的收治速度是最快的,平均每天我们要收6到8个病人,其中一半以上都是埃博拉病人。我们工作两个月,收治的数据可能是当地工作四到五个月的数据。所以,对当地的病人的收治和防控还是做了一些工作。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裴希婷
 

互动留言

0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219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