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A级锁、B级锁?

发布时间: 2015-02-13 16:44: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虹霖  |  责任编辑: 李虹霖
  • 中国网:

    李总,刚才您谈到了A级锁,那么A级锁、B级锁和超B级锁,这三种锁是如何定义的,它们之间有何差别呢?

  • 李善德:

    A级锁叫民用锁,是国家轻工业部管的。B级锁基本上定位是防盗锁,是公安部管的。A级锁是在五分钟之内或者一分钟之内,用普通常看到的技术打不开的,定义为A级锁,也叫民用锁,也叫普通锁。

    但是B级锁,就是防盗锁的定义,五分钟到十五分钟你不能用技术打开,起码我们说先从技术性层面来说话,如果是简单的用一个小工具,在一分钟之内就能打开,那这实际上叫A级锁了,行业常规叫A级锁,对我们专业人员来说这叫做秒杀,叫“秒开”,不到一分钟之内的叫秒开,也就是行规里面有一句话这叫秒杀,就是几秒钟、十几秒钟就把你打开了,这叫做A级锁。B级锁在国家标准是在5分钟之内不能用常规技术手段打开,是这样的。

    我们说超B级锁,实际上开始的时候国家没有超B级这个标准的,是企业标准,我们做这个产品的时候,因为我们对这个行业了解很清楚,我们觉得用技术性开锁在五分钟之内或者十分钟之内不能打开叫B级锁,对于我们来说还不够,因为我们是挑战防盗。对于一家企业来说,这个标准远远不够,毕竟我们要做比这个行业相关的国家标准要求要高一些,所以我们才会定义“超B级”,就是超过国家B级标准,是我们企业定的标准,向国家相关部门申请,我们要超过这个标准,你按照你这个标准来,超过这个标准的叫超B级的标准,是这个意思,所以定义为超B级的标准。

    超B级的标准是不是说二百多分钟都打不开呢?因为270分钟,它是用一个普通的、常用的开锁工具来定位的,实际上一些开锁专家是用不上270分钟的,但是在十来分钟里面是可以抵挡得了。

    但是比如我们做比赛,要挑战绝对的高手,绝顶的高手,挑战的不是小偷,那是专家,那是开锁专家,在行业里面一流的高手,那是面对全国性的,那就不是普通的开锁工具了,所以这就对我们有很高的要求。

    如果按照常规的技术来看,这个不是说270分钟,我就是给你一个礼拜,你都没有办法打开,你要选择一个特有的工具出来才能够面对这样的技术,是这样的。

  • 中国网:

    您刚才在节目开始当中提出这样一个说法,老百姓对于锁其实有时候不太重视,甚至他们都不知道自己这个锁芯是什么级别的,甚至不知道自己怎么就选择上了这样级别的锁,您可以给我们分析一下吗?

  • 李善德:

    这是整个社会的大话题,我相信自己用上的锁没有人问你,没拿去对的时候不知道自己的是什么级别,也不知道什么品牌,也不懂。但是为什么自己拿了这个锁呢?

    一是开发商,你去买房子他就给你了。但是我们老百姓都会想到,我买这个房子上百万、几百万,没有考虑到怎么会给我安装这样一个锁进去,谁都没有去想这个事情。但是商业就是商业,它是利益为重,反正我装配了这些东西给你,目的已经达到了,工作已经完成了,但是它没有考虑到我一百万卖给你的东西,应该把锁达到防盗性能再给你,但是是国家也没有这个要求。你这个房里,装修进去,你卖这个房子的时候,锁的标准又是什么样的,都没有这个标准。南京市公安局也讲过这个事情,另外房子卖出去了,谁来验收这个门是否及格、达标,没有。所以公安部门也是很头疼的事情。

    所以老百姓首先拿了这个钥匙,你开发商,要么就是工程商,你叫我装修房子,跟你谈好价格,能便宜的地方就便宜了,它是为了利益,为了更多的赚钱,所以它的会在这方面选择一些便宜的锁给你。

    三是门厂,它做普通的门,它便宜,防盗门要几千万、上万块,我这个门两百块、三百块,我怎么能配那么好的防盗锁给你,这里又是一个问题,所以老百姓就糊里糊涂就拿到了这个锁。出了问题的时候第四个问题又出来了。

    四是卖家,锁具、五金卖商,这里面又存在一个问题,我在哪个商品上面赚了更多的钱,我就说哪个商品好。打个比方说,本来这个是冒牌的产品,是不好的,但它可以当正品去卖,因为你不懂。冒牌的产品和原装的产品起码差1/3的价格,但是卖出去的价格不会是差1/3,五金里面就有一大笔的利润在里面。所以它会拿一个产品来说服你,如果你不懂的时候,是哪个利润高哪个产品就是好,这是卖商的心理。

    五是锁匠,如果锁匠他有这些使命感,有职业道德,就像医生,我为你看病,我为你排忧解难,我是为了服务,当然会把好的锁推荐给你,保护他的行业和自己的名誉,会很尽心的推荐,给你分析哪些产品好、哪些产品不好。但很难免有一些锁匠把不好锁的告诉你,让你两三个月又来找他一次,这也是一个手段。

    所以通过种种原因,锁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到了老百姓手上,就是这回事。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李虹霖
 

互动留言

0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219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