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局具有办好论坛的基础和独特优势

发布时间: 2015-09-30 15:00: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虹霖  |  责任编辑: 李虹霖

本届论坛是外文局作为中方主办方举办的第一次论坛,也是进入“新十年”的首届论坛。对于外文局的主办优势和肩负使命,周明伟指出,过去60多年来,通过几代人努力,外文局的对日文化交流通过书、刊、网在日本建立起相当可观的受众群体和人脉资源。这是我们能够接手这个论坛的一个重要基础性条件。外文局内有一批熟悉日本、了解日本、研究日本的人员,他们也是能够办好论坛的优势。而且,中日关系本身无论是遇到困难,还是存在机遇,都为未来的论坛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这些都是外文局能够承担并且胜任这个重要使命的重要基础。

加强对日文化交流,特别是促进中日媒体交流,是外文局对日传播工作的题中之意。因此,我们也把办好北京—东京论坛作为事业发展的一个新方向,把它当作对日交流的一个新平台,希望通过它为中日交流增加新的生机和活力。

外文局虽然是第一次举办北京—东京论坛,但论坛在过去10年中积累下的丰富经验对我们来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即便论坛会面临许多新的课题,我们依然有信心依托两国关系的大局和中日关系发展的重要基础,办好本届论坛。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李虹霖
 

互动留言

0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219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