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国访谈

丝路经济带的实现路径还需要明确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5-02-15 作者: 责任编辑: 亨德尔
+|-

    时间:2014年12月2日 16:00

嘉宾:沙特阿拉伯驻华大使 叶海亚

简介:通过古老的丝绸之路,中国和阿拉伯地区人民的祖先走在了古代世界各民族友好交往的前列。中国和沙特阿拉伯自上世纪90年代建交后,两国关系发展迅速。2004中沙关系现状如何?沙特阿拉伯人民如何看待“丝绸之路经济带”呢?今天我们邀请到了沙特阿拉伯驻华大使叶海亚先生,请他为我们解读。 >>>进入访谈

中国网: 诚如大使阁下所知,中沙传统友谊可追溯到古代丝绸之路。您怎么看待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丝绸之路经济带这一战略构想?

叶海亚: 我认为习主席的构想很有远见,它展现出中国想与其他国家合作的渴望。这一构想值得研究,这是一个很好的想法,但实现路径还需要明确,以便让这一冒险取得成功。我想所有(丝路)国家对此都很感兴趣,在考虑这一构想和受益的最好方式。我认为习近平主席已经把这一概念介绍给了丝绸之路的陆地及海域范围内的国家。我想大多数国家都欣然接受这一想法,但在如何实现上,也有很多细节需要处理。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