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中国访谈

重庆市出台2016年基础教育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 2016-03-07 08:40: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瑞芳  |  责任编辑: 王瑞芳

中国网讯 (记者杨耀文) 近日,重庆市教委发布了2016年全市基础教育工作要点。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其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市教育工作会的总体部署,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发展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促进公平为基本要求,以优化结构为主攻方向,以深化改革为根本动力,紧紧围绕提高教育质量主题,不断完善城乡基础教育服务体系,实现全市基础教育事业“十三五”良好开局。

目标任务,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全市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2%,在园幼儿普惠覆盖率达到75%。提高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水平,全市校地校舍标准化率达到85%,黔江区等11个区县通过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国家督导认定。普通高中招生20万人左右。城镇接收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就读学校增加到1700所,关爱教育好89.6万农村留守儿童。进一步规范基础教育办学行为,完善城乡基础教育服务体系,提高基础教育办学质量,实现人民群众对基础教育的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要点中,具体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推动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促进普通高中教育特色多样发展,推动民族教育和特殊教育健康发展,深入推进基础教育综合改革,深入改善和保障教育民生,依法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八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王瑞芳
 

互动留言

0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219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