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中国访谈

UNDP官员:国际减贫需要分享中国扶贫最佳经验

发布时间: 2016-05-08 11:33:21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方青  |  责任编辑: 王虔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助理国别主任兼南南政策处处长-Niels-Knudsen发表主旨发言 中国网 杨佳/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5月8日,“2016中国扶贫国际论坛暨南南合作减贫知识分享网站开网仪式”在京举行,主题为“可持续发展目标下的中国扶贫经验分享”,论坛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与中国国际扶贫中心联合主办,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和阿大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承办。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助理国别主任兼南南政策处处长Niels Knudsen在做主旨发言时表示中国减贫进展之快令世界震惊,实现国际减贫需要分享中国减贫的最佳经验。

以下为发言全文:

大家早上好,郭卫民副主任、洪天云副主任,女士们、先生们,欢迎各位来宾来到这次会议,我代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再次感谢大家邀请我来参加此次重要活动。自从我们制定可持续发展目标以来,我们的主要目标,从国际上来讲,以及从各个国家来讲都是致力于将减贫以及可持续发展相联系起来。我们应该互相分享知识和经验,来促进这一工作的顺利进行,国际环境越来越复杂,我们需要在扶贫方面取得全面性的进展,我们需要改变信息传播的方式。

今天看到大家,也希望跟大家建立更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加强政府的领导,加强国际方面的合作,今天这次仪式再次证明:我们在加强国际合作,加强国际方面的减贫上,有了更强的力量。中国在过去的减贫工作,每个人都提到过,取得的进展令人震惊,在国际上留下了很好的典范,如今还有了2020年新的目标。世界上很多国家都在关注中国,希望学习中国的经验,学习如何去进行扶贫,去减少剩余的贫困人口等问题,同时还要帮助更多的国家进行减贫工作。我们的策略主要是在输入方面,加强能力的建设,加强电子商务领域的建设,加强生态环境的建设,加强社会服务方面以及教育医疗方面的建设。

我们有精准扶贫项目,中国的经济发生了一些转型,其他的国家也在发生类似的转型,解决贫困问题需要各方合作,需要一些新的计划和方式。不仅仅是中国需要加强合作,各个国家也需要加强合作。今天上午大家也讲过,我们应该关注个人的发展,这些新的计划其实主要是在加强个人能力,加强个人的发展机会。除此之外还要加强人类在各个方面的参与,加强创新。

今天的论坛以及网站的上线,表明国际社会想要学习中国的经验,想要分享中国减贫方面的知识和科学,将经验带回自己的国家。中国支持具体的项目,加强双边合作,解决双边问题,建立新的制度,同时也采用了新的工具,比如加强南南合作,这种组合可以让国际社会学习到中国的先进经验,这些都是各个国家所需要的。这个网站分享很多重要信息,也需要很多信息,不仅包括现有的信息,也包括一些大学科研机构的一些研究信息,希望大家能够积极供计献策。

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我们关注政府的领导以及他们具体的项目经验。在科研领域,像非洲这些国家往往想要向中国学习,他们想要加强与中国的经济联系,当然中国对非洲国家也很友好,那我们的这些基金也可以去解决这些贫困问题,还有社会保护问题以及进行改革公共策略问题。同时,我们承认,中国越来越多地参与国际事务,这些社区的发展也可以通过创新、通过管理进行加强。这里有很多的合作伙伴,都可以通过加强跟中国机构、中国公司的交流合作学习到更多的经验。今天来有一个很重要的目的,就是分享最佳经验,我们的关键是最佳经验的分享,还有成员国的努力,都希望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适合自己的道路。所以这里面更关键的一步就是如何将中国的经验与自己的国情相结合,来找到适合自己的解决方式。这种学习过程也一直在进行,我们希望大家加强支持和加强努力,希望中国政府能够给予更多的指导。

谢谢大家的参与,谢谢大家邀请我来到这里讲话,希望今天的活动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责任编辑: 王虔
 

互动留言

0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219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