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中国访谈> 观点

如何看待“IPO扶贫”?

发布时间: 2016-09-28 17:14: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虹霖  |  责任编辑: 李虹霖
  • 中国网:

    下一个问题关于昨天徐洪才教授在会上讲的IPO扶贫的事。

  • 贾康:

    (笑)这是个敏感问题。

  • 中国网:

    有些人会觉得IPO扶贫影响了我国资本市场的“三公”原则,滋长新型的扶贫式套利。对于“IPO扶贫”,您怎么看?

  • 贾康:

    这件事情如果从概念上讲,把“IPO”直接和“扶贫”对应,确实有点问题。因为资本市场是一个锦上添花的市场,要靠这个市场使欠发达地区的市场主体得到更好、更多的融资机会,就成了“IPO扶贫”的概念,大家会有微词,说政策性的事情怎么放到商业性操作的IPO市场上去呢?这可能是有点问题的。

    但在中国特定情况下,我又不赞成一股脑地全盘否定这里面的政策因素。政府如果适当地掌握,有的人注意到管理部门的信息里面有一些“限制词”,首先还是要有标准,在规范统一标准的情况下,排队的话,把贫困地区排在前面一点是不是可以,这还是值得讨论的。同时它也是一个政策信息,所以我也不赞成百分之百否定在IPO里面加上任何政策因素。至于说有学者在文章里面用大量篇幅讲自己和领导人如何如何,那就有点多余了,有点吸引眼球的成分了。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李虹霖
 

互动留言

0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219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