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中国访谈> 专家学者

查尔斯•奥努奈柱:“一带一路”倡议为非洲复兴提供机遇

发布时间: 2016-09-29 18:25: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佟静  |  责任编辑: 佟静
图为尼日利亚中国问题研究中心主任查尔斯·奥努奈柱
中国网:您认为在“一带一路”的建设中还会存在哪些风险?
查尔斯·奥努奈柱:在一些边缘国家,有许多问题。例如政治稳定性,在一带一路沿线上的国家稳定性还是很有挑战的。对于一带一路倡议最美好的一面是尽管各国经济水平发展不平衡,总有属于你的空间,有地方可以坚持下去。在我看来,所有开放的过程都有风险的存在,过程是开放的,人们都可以参与进来。在过程中,人们可以评估风险,人们可以找到先机。
在我看来,建立风险防范机制是最为重要的。一带一路沿线,将产生巨大的商机,促进产业发展。谁来提供这些机会,谁又能抓住机遇。这是一个巨大的机制,可以把所有人包括在内。在我看来这些令一带一路倡议具有独特性,适合的21世纪全球化的机制。这些都彰显了国家领导力、政党领导力还有政党的活力,促进持续创新,这非常关键。
中国网:如何实现中非合作可持续的双赢的发展?您怎么看待中国在非洲更深层次、更广的参与所带来的影响?
查尔斯·奥努奈柱:就像我早上所提到的,中国对于很多非洲国家而言,带来的是生活方式的改变。我印象很深的是,当我们和一些欧洲及美国的伙伴提出要建钢铁厂,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他们会说这太大了,你们不需要钢厂,你们不需要这些项目。他们称之为“白象”(没有价值的东西)。中国可以帮助非洲国家实现工业化,这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
我认为中国对于非洲的支持和帮助落实在了基础方面,帮助我们实现经济的可持续性发展。这在多年以前很难想象,我们要发展主要基础建设就像建钢厂,发展基础设施,实现城市互联,修建铁路,把初级大宗商品运送到海港到欧洲。如今我们实现了联通,我们有陆上交通网络,可以实现多种运输途径。中国进出口银行发放给我们2项贷款,我们建设了机场。我们和中国有了更广泛的合作,帮助我们改变了非洲。
我们希望深化一带一路的合作过程,中非能够更深入的参与进来。通过加速中非一体化的合作,让多个非洲国家的实现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在非洲的需求非常旺盛,一带一路非常适合非洲。虽然现在对一带一路项目的认识还有限,但我想让你知道的是,非洲将成为一带一路的先锋,在现有的中非机制的基础上,支持推动一带一路的进程。
中国网:如何加速构建命运共同体?
查尔斯·奥努奈柱:当我们讨论如何实现命运共同体这个话题,这是基于我们不同的多元的文化背景和共同的生活。如果我们为民众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我们就是在打造我们的命运共同体和共同利益。这个世界会变得更加强大,世界将成为一个快乐的大家庭。如果这个世界能够足够开放,可以发出不同的声音,大家都可以为全球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们就能为人类创造一个“更大的世界”。一带一路创造了非常正确的机制,是人类命运共同的利益和共同体正确的发展方向。过去非洲处于全球发展的末端,但作为地球村的一部分,我们也在努力积极参与全球化的过程。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佟静
   上一页   1   2  


 

互动留言

0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219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