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中国访谈> 专家学者

乔纳森•希尔曼:利益相关方如何协调合作是“一带一路”建设面临的大挑战

发布时间: 2016-09-29 18:39: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佟静  |  责任编辑: 佟静

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中心重连亚洲项目主任乔纳森·希尔曼接受中国网专访。
 

智库在推进“一带一路”进程中可以发挥重要作用。未来几周,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中心将成立一个新课题“重连亚洲”项目。该项目的目标是什么,将会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怎样的数据支持呢?中国网记者专访了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中心“重连亚洲”项目主任乔纳森·希尔曼,他就“一带一路”所面临的挑战以及所带来的影响回答了记者提问。

以下是访谈全文:

中国网:您怎么评价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又如何看待倡议的前景?

乔纳森·希尔曼:在我看来这是非常有雄心的倡议。目前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利率低迷。很多国家都把重心放在国内,对外也很努力但没有太多的驱动力。在整个国际大环境不够有活力的情况下,“一带一路”是非常大的愿景。

中国网: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实践中,您认为会遇到怎样的挑战?

乔纳森·希尔曼:很大一部分挑战会存在于国家个体中,各个国家都有自身的具体环境。每个国家情况不一样,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行得通的不代表在波兰就可以。对于中国来说,如何与众多利益相关方协调合作是很大的挑战。

中国网:您怎么看待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所带来的影响?

乔纳森·希尔曼:更多的设施互联互通总体上是件好事,但也会带来一些影响。目前大约90%的贸易直接在海上进行,只有一小部分10%左右在陆上进行。对于欧洲、亚洲如果有更多的陆上互通会让贸易更加平衡。这也取决于这个项目执行的情况,如果有更多的机构参与进来,透明度是非常关键的,确保这些项目能高效的执行,同时还需要良性的竞争。

中国网:未来几周,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中心将成立一个新课题“重连亚洲”项目。该项目的目标是什么?未来将发挥哪些作用?

乔纳森·希尔曼:我非常高兴这项计划10月25日就可以开启,届时将有一个网站,并带有互动性的地图,大家可以在上面看到亚洲基础设施项目层面的进展情况。这是一项宏伟蓝图,成功与否还是取决于各个项目的进展,我们会密切关注每个具体项目。大家在网上可以看到这1600个项目在哪里,这些项目信息,对于研究机构、私人部门都非常有帮助。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佟静
 

互动留言

0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219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