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林业系统劳动模范李龙忠:帮助他人,快乐自己

发布时间: 2018-04-29 00:52:20 | 来源: 绿色中国网络电视 | 作者: 秦诗言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2018年1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联合表彰1名林业英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林业局联合表彰99个全国林业系统先进集体、115名全国林业系统劳动模范、113名全国林业系统先进工作者。

这是林业系统最高级别的表彰项目,表彰周期为5年。

今年54岁的李龙忠1986年12月参加企业工作,先后从事原木生产、集运、采伐、交材及森林管护工作,现在木里林业局森林专业扑火一队从事扑火工作。李龙忠在介绍自己工作的时候,拿着准备好的稿子,念到一半,就用浓重的遂宁口音说“就到这儿吧,后面的也没啥”。三十多年的林业劳作,化成李龙忠脸上的皱纹和手上的伤口,他却会在工友劝他休息的时候说,“我多做一点,你们就少做一点”。

作为三十年老林业人,在保卫森林,抢险救灾面前,李龙忠是一条“钢铁硬汉”,多次参加救灾抢险,保质保量地完成了30000余亩森林抚育任务,挽回单位职工及当地村牧民的生命财产损数十万元。

四川省木里林业局森林专业扑火一队班长李龙忠

在队友和同事眼中,李龙忠实可靠的“兄长”,更是“行走的正能量”。2008年至今,李龙忠长期照顾木里县一对70多岁的孤寡老人,自己掏钱给二老买药品,每逢休息和节假日都会到老人家里去看望和照顾他们。2011年木里县发生特大山洪,冲毁了县城自来水厂,饮用水要到几百米远的地方取,在水厂恢复供水近两个月的时间里,他坚持每天为老人挑水。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李龙忠又主动为当地村民购买2000余元的花椒树500余株,帮助村民早日脱贫致富奔康。近10年来,他累计捐款、捐物达到10200余元,自己微薄的收入却所剩无几。

李龙忠参加工作以来,他连续多年被企业评为“先进生产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护林防火先进个人”、“优秀护林员”。2014年分别被四川省总工会,中共凉山州委、凉山州人民政府,授予“五一劳动奖章”和“凉山州第四届劳动模范”称号。2016年,李龙忠还被中共四川省委授予“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记者 秦诗言)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