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岁月芳华 书写慧悟人生

时间:2019年8月14日
简介:每一件艺术作品都深深烙印着中华文化的记忆,如今有这么一个人将祖先的智慧结晶视为无价之宝,几十年来倾尽全力收藏了三万多件藏品,为传统文化的保存和传承贡献了一份力量,用他的收藏岁月书写着他的人生。[视频下载][访谈实录][返回视频]

视频点播

访谈实录

简介:每一件艺术作品都深深烙印着中华文化的记忆,如今有这么一个人将祖先的智慧结晶视为无价之宝,几十年来倾尽全力收藏了三万多件藏品,为传统文化的保存和传承贡献了一份力量,用他的收藏岁月书写着他的人生。本期我们荣幸地邀请到慧悟堂堂主李彦慧先生,以及中国近现代史史料文献学会荣誉会长、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前副馆长、文博研究馆员刘建业老师,和他们一同来聊一聊慧悟人生。

中国文化艺术几千年源远流长的历史,孕育出了拥有独特审美意趣的艺术风格,也凝聚着文化收藏的风云沧桑。

开封,素有“八朝古都”之美誉,它见证了中华千年的风起云涌。在夷山大街的汴梁八景苑,有这样一家宣和慧悟堂,堂主便是今天我们的主人公——李彦慧,让我们随他一同走进宣和慧悟堂,体会收藏的魅力。

袅袅薄雾,李彦慧以茶会友,相谈甚欢,在茶香氤氲之间,眉飞色舞地分享自己新得的藏品,津津有味地讲述它的来历与背后的故事,这是李彦慧一天最欢畅的时刻。

慧悟堂里的每一个物件,李彦慧都能如数家珍,爱不释手。这些藏品无一不是记录中华文明的活化石,每每把玩时这些琳琅满目、巧琢天工的物件仿佛正在对他述说着中华文明的前世今生。


网友互动

0
用户名
密码

栏目组联系方式:

访谈热线:
010-8882 8219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权声明:

本栏目所有内容,包括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网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中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单位、网站或个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栏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中国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单位、网站或个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网",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