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 深圳行动——第四届“健康中国”高峰论坛即将在深圳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0-31 13:30: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动员全党全国共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积极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和《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计划,加快推进以疾病治疗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充分展示全国健康城市尤其是“健康深圳”建设成果,中国健康管理协会拟于2019年11月2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第四届“健康中国”高峰论坛。

        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始终遵循习近平主席“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重要指示,从“一切为了人民健康”出发,以“为全民健康、为老人造福、为社会尽责、为国家分忧”为宗旨,以“实施全面健康管理、建设全民健康中国”为目标,自2016年至2018年,分别在北京、杭州、重庆成功举办了三届“健康中国”高峰论坛,为健康事业的理论探索、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的创新实践、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目标起到了巨大的促进作用。

        本次大会以“健康中国、深圳行动”为主题,聚焦当前人民群众面临的主要健康问题和影响因素,围绕推动落实健康中国行动15项专项行动、“全人群受益、全时辰监测、全周期干预、全方位联动、全要素管控”的智慧健康管理服务体系建设,交流全民健康管理新模式新路径新方法,推广全民健康管理前沿新技术,展示智慧健康管理产业新成就,搭建智慧健康管理合作平台,共享深圳健康管理发展成果,促进健康革命人人参与、健康行动个个践行、健康中国全民共建,形成“政府牵头、社会参与、家庭支持、人人负责”的健康维护大格局。

        大会将设立主论坛、分论坛及嘉宾论坛,邀请相关部委领导和知名专家学者,对健康中国战略、健康中国行动、全民健康覆盖、智慧健康管理、健康产业发展等进行政策解读和主题交流;围绕心理健康促进行动、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功能医学、远程健康、金融与健康,以及健康管理职业定位与健康管理人才培养、商业健康险发展与健康服务机构评价、健康管理体系建立等主题开展专题研讨。

        大会还将发布“健康中国行动宣传歌曲”、“健康中国行动(深圳)宣言”,举办“健康深圳行动专家圆桌会”、“健康深圳行动成果展示”、“健康产业产品展览”、“健康管理职业导论新书发行”、“健康管理相关团体标准发布”、“健康机构注册管理及健康管理师注册管理计划启动”、“社会组织凉山扶贫行动再出发”,组织健康管理示范单位参观学习等。

        欢迎医疗卫生及大健康领域的专家学者、同仁同道齐聚在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心城市深圳,共商全民健康事业发展,为助力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落实健康中国行动计划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