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行动”宣传歌曲《此行有你我》将发布

发布时间: 2019-10-31 13:30: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文件精神,由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和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倡议,并在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宣传司的支持指导下,由宋青松作词、廖勇作曲的“健康中国行动”宣传歌曲《此行有你我》,将在第四届健康中国高峰论坛正式发布。歌曲将“生命是唯一、健康是第一”作为歌词的切入点,通过歌曲传唱,将唤起人们对于生命健康的关注,提高全民参与健康中国行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歌曲用形象艺术的语言,阐释了“共建共享、全民健康”的建设健康中国的战略主题。突出了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核心内容,反映了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突出了影响人们生活方式、生产环境以及医疗卫生服务等方面的健康因素,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协同、个人参与相结合,推动人人尽力、人人享有、人人健康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