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健康服务机构质量管理分会将成立

发布时间: 2019-10-31 15:21:5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11月1日至3日,第四届“健康中国”高峰论坛即将在广东省深圳市举行。届时将成立健康服务机构质量管理分会,并选举产生分会领导和第一届理事会。

        成立后的健康服务机构质量管理分会,将在中国健康管理协会领导下,组建健康服务机构质量管理智库,开展健康服务机构质量提升研讨交流,进行健康服务产业研究,定期发布健康服务机构服务质量研究报告;以健康服务机构质量提升标准化工作为抓手,联系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围绕健康服务多个领域全面开展健康服务机构服务质量标准体系研究。同时,积极推动全国各个地区开展标准化示范试点工作;全面开展健康服务机构服务质量评测,推动健康服务机构服务质量评测结果的“政府采信”,“市场认可”;开展健康服务机构质量与标准国际交流,促进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不断完善,建立“权责清晰、管理科学、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督有力”的现代健康服务机构运行机制。

        11月3日,新成立的健康服务机构质量管理分会将在第四届“健康中国”高峰论坛上主办“质量管理促进健康中国行动”分论坛,将有来自全国各地卫生健康领域的会员代表160余人参会进行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