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职人员心理健康管理分会学术年会在深圳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1-01 08:49: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动员全党全国共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积极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和《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计划,加快推进以疾病治疗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充分展示全国健康城市尤其是“健康深圳”建设成果,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于2019年11月2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了第四届“健康中国”高峰论坛。会期,公职人员心理健康管理分会召开了学术年会,研讨公务员心理健康服务模式和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相关问题。

       心理健康是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广大人民群众幸福安康、影响社会和谐发展。加强心理健康服务、健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是改善公众心理健康水平、促进社会心态稳定和人际和谐、提升公众幸福感的关键措施。

       本次研讨会聚焦于创新发展,围绕心理服务最新实践最新成果,探索新时代下心理健康服务社会新模式,服务于全民心理健康。研讨会设立主题报告和对话交流,邀请相关部委领导和知名专家学者,对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公务员心理服务模式、健康战略与心理健康服务如何助力组织发展等进行了模式解读和主题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