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时代下的远程健康管理

发布时间: 2019-11-01 09:01: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在第四届“健康中国”高峰论坛上,由中国健康管理协会远程健康专业委员会承办的远程健康促进行动——5G时代下的远程健康管理分论坛,可谓“科技范”十足。既有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周登峰院长对未来医院的畅想,也有闻康集团郑早明董事长、华大基因许四虎副总裁以及华为运动与健康事业部牛红亮总经理对互联网医院、基因健康检测、运动健康等领域的实践与思考,还有原邵逸夫国际医学中心刘志军院长从美国、日本、澳门参观访学归来所带来的各地健康管理经验分享。

       本次分论坛所有演讲嘉宾均来自远程健康专委会。除了主题演讲以外,作为分论坛的重头戏,远程健康专委会还特意安排由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和中国移动在现场进行 “5G全门诊业务”展示。通过5G网络连通深圳、海南三亚和西沙永兴岛,在三地之间进行5G远程全门诊业务流程展示。为了保障演示效果,中国移动还特意在分论坛现场临时搭建了5G网络环境。目的就是要为观众们奉献一场丰盛的“健康科技大餐”。

       相信有飞速发展的高新技术的支撑,让健康插上科技的翅膀,让全民享有公平可及的健康服务将不再是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