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健康中国”高峰论坛在深圳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11-03 15:23: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年11月2日,由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联合深圳市医院管理者协会、深圳市健康促进协会联合主办,深圳海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鼎瓯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深圳普惠杰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第四届“健康中国”高峰论坛在深圳市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大会以“健康中国 深圳行动”为主题,围绕健康中国行动15项专项行动,解读健康中国相关政策,交流健康管理创新模式,展示健康管理产业成就,搭建健康管理合作平台,共享健康管理发展成果,形成“政府牵头、社会参与、家庭支持、人人负责”的健康维护大格局,全面推动健康中国行动落地,全力推进“全人群受益、全时辰监测、全周期干预、全方位联动、全要素管控”的智慧健康管理服务体系建设。

       原国务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健康管理协会荣誉会长陈至立,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原常务副主席齐续春,原卫生部长、第十一届全国人大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高强,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原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原全国政协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张世平,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金小桃,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理事长惠小兵,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刘健,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毓辉,国家民政部福利中心副主任徐怀好,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以环,原深圳市政协主席王顺生,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副院长栾复新,原解放军总医院政治部主任田鸥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

       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姚军主持开幕式,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名誉会长程功明、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理事长惠小兵、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金小桃、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等领导为开幕式致辞。

       会上发布了“健康中国行动宣传歌曲”、“健康中国行动(深圳)宣言”,“健康管理相关团体标准”及“助力凉山扶贫攻坚行动再出发倡议”,启动了“健康管理职业导论新书发行及健康机构和健康管理师注册管理计划”。发布仪式由原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张世平主持。

       会上,原卫生部长、中国健康管理协会总顾问高强,从如何有效落实预防为主方针做了精彩报告;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毓辉为与会代表详细解读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与健康中国行动计划;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和大家分享交流了政府、社会和个人在健康中国行动中应发挥的作用;中国健康管理协会郭渝成会长则以“全民健康管理促进健康中国行动落地”为题,介绍了协会近年来在推动全民健康管理方面进行的理论和实践探索;深圳市卫生健康委罗乐宣主任分享了深圳市卫生健康改革发展情况。

       大会还设立了三个专题论坛,围绕健康管理职业定位与人才培养、商业健康险发展与健康服务机构评价、全民健康管理体系建立等主题展开交流和专家分享;此外还安排了7场分论坛,分别从推动落实心理健康、老年健康、校园健康行动,聚焦功能医学、健康大数据、远程健康管理、健康服务机构质量管理等热点话题进行研讨。

       此外,深圳市医院管理者协会和深圳市卫生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的深圳专场,围绕着“区域整合型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模式、C-DRG 付费制度改革及医院精细化管理、国家健康促进区建设、社会办社康机构发展、全科医生进校园”等健康深圳行动进行交流经验和探讨。

       来自各省市政府代表、健康管理服务领域的相关科研院所专家学者、企事业单位和相关行业产业代表共12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