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健康中国”高峰论坛发布五项团体标准

发布时间: 2019-11-04 15:12:4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根据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团体标准管理规定》以及《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的要求,经过立项、评审等流程,并经中国健康管理协会理事会审议通过,由协会标准化与评价分会牵头、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制定的《农村居民健康体检指南》《慢性病健康管理规范》《中小学生视力健康管理技术服务规范》《高血糖人群特殊膳食食品通则》《中国国民健康状况指标》等5项团体标准在第四届“健康中国”高峰论坛上顺利发布。

       本次发布的5个标准,是在2018年协会首次发布4个标准的基础上,以创新发展和服务产业为宗旨, 以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为目标,以保障人民大众的健康需求为基础,在健康管理的指标体系、健康管理实施规范以及适宜技术应用细则三个方面, 组织健康医疗、科研和产业专家而共同制定的。健康管理领域团体标准的制定与发布将对规范健康服务和健康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协会计划在2020年将继续围绕“健康中国”建设的需求,发挥团体标准助力产业发展的优势,预计立项研发的团体标准将超过10个。其中包括跨行业的“健康保险与健康管理服务细则”、健康服务机构评价和健康管理人才评价等重要标准。同时,协会也鼓励所有分支机构、会员单位积极参与团体标准的制定,争做“团体标准”领跑者,标准引领产业,为做大做强我国的健康服务业和健康管理事业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