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康管理协会粤港澳大湾区代表处揭牌

发布时间: 2019-11-05 12:28: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年11月3日,中国健康管理协会粤港澳大湾区代表处揭牌仪式在深圳顺利举行。

       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名誉会长程功明,会长郭渝成,副会长兼秘书长姚军,副会长田鸥、周华,副秘书长刘世征、汤如出席仪式。

姚军副会长兼秘书长宣读同意“中国健康管理协会粤港澳大湾区代表处”成立的批复


协会领导为粤港澳大湾区代表处揭牌


协会领导为粤港澳大湾区第一届班子成员颁发聘书


协会领导与粤港澳大湾区代表处同志座谈交流

       郭渝成会长代表协会领导对粤港澳大湾区代表处的成立表示祝贺。她表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举措,也是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新实践。推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有利于深化内地和港澳交流合作,对港澳参与国家发展战略,提升竞争力,保持长期繁荣稳定具有重要意义。成立粤港澳大湾区代表处,有利于中国健康管理协会更好的服务和指导大湾区,为大湾区的健康管理注入新的活力,努力实现“实施全面健康管理,建设全民健康中国”目标,对大湾区乃至全国健康管理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希望代表处在协会的领导下,依法依规,按照协会章程开展工作。”

郭渝成会长代表协会领导讲话

       中国健康管理协会(Chinese Health Association,缩写为CHA),是由解放军总医院、卫生部北京医院、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单位共同发起,联合50余家单位共同申请,历经三年时间筹备,于2015年12月26日召开成立大会;于2016年4月20日经国务院正式批准成立,是我国健康管理领域第一个国家一级协会,独立的法人社团。系由从事健康管理、健康服务和健康产业的医疗机构、涉老机构、公益机构、企事业单位及相关人员自愿组成的全国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协会以“实施全面健康管理、建设全民健康中国”为目标,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探索构建 “全民、全时、全程、全面、全新”的智慧健康管理体系,推动健康管理教育普及化、健康管理模式规范化、健康管理手段智慧化、健康管理人才优质化、健康管理途径融合化、健康管理产业规模化、健康管理险种多维化、健康管理服务系列化、健康管理内涵整体化、健康管理合作国际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