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健康服务机制 打造产教联合体系

发布时间: 2019-11-08 17:17: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年11月2日-4日在深圳举办的第四届“健康中国”高峰论坛,受到了行业的广泛关注,以中央电视、中国网、凤凰新闻为代表的主流媒体对本次会议也进行了专题报道。由中国健康管理协会编写、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健康管理职业导论》,更是登上了CCTV-1的晚间新闻。

2019年11月2日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晚间新闻截图


       健康管理师这一职业岗位,作为健康服务中的“设计师”和“指挥员”,自2007年纳入国家职业大典以来,已经成为健康服务领域中广泛设立的关键服务岗位,目前全国已有200余所各类院校开设健康管理专业,每年有数十万人通过各种渠道参加健康管理师职业技能的学习和培训。《健康管理职业导论》是在总结健康管理职业十余年发展的经验,第一本系统总结健康管理师职业定位、服务应用的专著,已经被列入全国高等学校“健康服务与管理"(本科)教材。

       中国健康管理协会郭渝成在本书的序言中提到,《健康管理职业导论》是一本健康管理职业方面的经典著作、一本健康管理职业建设的行动指南、一根健康服务行业读者欢迎的“案头书”。

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会长 郭渝成

 

       本次论坛期间,人民卫生出版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伟在主题演讲中提到,健康管理促进人们健康的最终目标,在健康服务中是通过服务的交付来实现的。健康管理为健康服务的开展提供了指导原则和组织方法,而健康管理师则是在健康服务中运用健康管理的理念对健康服务的过程进行管理的人员。《健康管理职业导论》是紧紧围绕健康服务的主线,聚焦厘清了新时代健康管理师职业定位、服务模式、职业能力建设方向。

人民卫生出版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伟


       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党支部书记兼常务副秘书长郝燕燕表示,协会下一步将以《健康管理职业导论》为起点,结合国家职业技能鉴定制度,联合健康服务领域示范性健康服务机构及健康教育机构,搭建健康服务人才的产教融合平台及终身教育体系,面向健康服务人才开展以行业自律及提升能力为前提的健康服务人才注册管理计划。

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党支部书记兼常务副秘书长郝燕燕

       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副秘书长刘世征接受专访,主要阐述了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对健康服务人才注册管理计划及健康管理职业规划的相关举措,视频详情敬请关注第四届“健康中国”高峰论坛专题页面内“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