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力:“中西合璧”呈现生物科技创新力

时间:2021年5月27日
简介: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而预防则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近年来,我国健康事业正从注重治已病向注重治“未病”转变,从依靠卫生健康系统向社会整体联动转变。双向力控股集团是一家从事双向免疫调节,侧重于人体健康管理,专注于双向力免疫调节专利技术。[视频下载][访谈实录][返回视频]

视频点播

访谈实录

双向力:“中西合璧”呈现生物科技创新力

——专访双向力免疫理论创始人苏山博士、双向力控股集团董事长张女凤女士


主持人:大家好,这里是《中国访谈·世界对话》,欢迎收看。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而预防则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近年来,我国健康事业正从注重治已病向注重治“未病”转变,从依靠卫生健康系统向社会整体联动转变。双向力控股集团是一家从事双向免疫调节,侧重于人体健康管理,专注于双向力免疫调节专利技术。在人体健康免疫体平衡系统应用的专业化企业,致力于充分发挥中医治未病理念在健康管理中的应用,为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满足人民健康需求,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今天我们的演播室就非常有幸邀请到了双向力免疫理论创始人苏山博士以及双向力控股集团董事长张女凤女士,欢迎两位。

苏山: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好。

张女凤: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好。

主持人:自《黄帝内经》以来,中医治未病的理论体系经过了历代医者的丰富以及拓展,逐步完善而且成为中国传统健康文化的核心理念。苏山博士,您认为我国传统中医药理念对于西方医学的发展,包括对于我们现代免疫学的诞生有哪些重要的影响呢?

苏山:传统的中医理论,对于现代西方医学来说,包括现代意义上的免疫学没有直接的影响,但是它对于世界医学宝库的发展和丰富,是有极大的非常重要的贡献。它最重要的一点是中医的整体关联的东方思维模式,在信息时代尤其是互联网的信息时代,极大的加强了东西方文化的交流和融汇。两种医学体系现在也已经开始互相学习和借鉴,这也是我们东方医学的整体关联的理念走向世界的机缘,也是西方世界向我们东方人学习东方的整体关联的医学理念的一个历史起源。如何让我们中医整体关联的理念用世界人听得懂的现代语言、数字化语言、实证化的语言来展示给世界人民,让西方的现代医学的专家首先能够听得懂,其次是能够理解,最后才是融会贯通,这是个世界性的难题,也是我毕生正在做的事情。我的双向免疫管理的理论,就是用西方人可以读懂的语言,来解析我们中医的整体关联的理念。

主持人:您认为我们应该如何做好深入挖掘中医药保护当中所蕴含的精髓,使之与现代健康理念相融相通,来促进人类的健康呢?

苏山:中医中药有数千年辉煌的历史,是世界医学保护当中的一颗最为灿烂的明珠,可以说博大精深,而且充满智慧。但是让这颗古老的明珠怎样的重新绽放它的光彩,就必须适应现代的科学的认知方法,现在理解的语言必须使用像现在的数字语言,实证性的语言。对于博大精深的中国医学,就必须适应现代的科学的认知和能够理解的语言。要使用数字的语言和一些实证的语言,包括中国医药要做出新的解析,包括用新的方式来进行表现,而不是再一次的重复传统的中医的语言。虚、寒、湿、热、堵,这种抽象的特定的语言是没有办法让这个世界能够听得懂的。怎样可以使用现代人能够理解的语言。数字化的实证化的语言,解析什么是湿,什么是热,什么是堵,什么是上火,才会让这颗古老的明珠重新散发出它的灿烂光辉。这是我们现在医学工作者,包括医学理论工作者需要认真的探讨,扎扎实实地做好工作,这样一个时代性的历史使命。

主持人:现在生物科技在中医药当中的应用有哪些,又有什么样的意义呢?

苏山:其实生物技术相对于化学技术来说,它是更接近自然,更接近科学的新的学科。所以我们从古老的发酵食品,然后一直扩展到了现在的生物制药,这个已经有了一个质的飞跃。但是这个仅仅是生物科学走出的第一步,那么其实一切生命物质都是生物技术所要研究的课题。而一切的生命物质所能承载的生命信息和我们的人类健康的生命信息的关系,将是本世纪生命科学将要突破的最重大的课题,也是揭开我们生命的奥秘,并且运用这样的生命信息达到我们人类的健康,包括身心健康真正的关键的钥匙。

上海白玉兰谈家桢生命科学发展基金会  理事长 谈向东先生:我们全国的科研院所以及生命科学体系的人们的共同努力和攻关新技术,新的医疗方案,新药以及相关学科的发展得到了极大的鼓舞。生命科学在这个领域里面,特别是在“十四五”期间,应该会得到一个蓬勃的发展和全面的开花。

主持人:您提出的双向免疫理论,它的具体内容包括哪些呢?

苏山:在现代医学领域免疫理论和免疫的临床实践不足半个世纪,还是属于新兴的学科,所以在这个新兴的学科里存在着许多认知上的局限。现在西方一些著名的医学专家和免疫学的专家都还在强调提升免疫,临床上使用的免疫药物,也还是主要以增强免疫,提升免疫为主要的功能。例如癌症的晚期患者,他们的免疫风暴,还有免疫疗法所适应的提升免疫的产品,都已经产生了副作用。免疫性的肝炎、免疫性肝硬化,免疫性的肺硬化,是由于人为的提升免疫,导致我们强大的免疫攻击自身脏器和自身的细胞,已经产生了严重的后果。所以我花了10年时间,基于中医的平衡学说,整体关联的理念,重新认识免疫学,提出了免疫必须双向管理的理论。这个理念尽管仍然需要完善,但是它是符合科学的,它是在十几万份临床数据的基础上完成的,它是我们所有的免疫学家,包括医学家,我们出于对科学的敬畏,大家都应该重新认识、重新思考的科学问题,这并不是我的理论发明,仅仅是通过大数据的分析得出来了贴近科学的结论而已。

主持人:苏山博士,双向免疫和健康包括和我们的人体疾病都有哪些关系呢?

苏山:我们身体里头有各种各样不同的机能系统,在人体健康当中承担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消化系统,泌尿系统,呼吸系统,我们还有内分泌系统。像甲状腺,男士的前列腺,包括乳腺这些腺体,胰腺都属于内分泌系统,我们还有一个强大的神经系统,这些系统都是承担着我们身体的各种各样不同的机能。但是免疫系统它非常重要,它的机能就是保护我们人体免受病毒和细菌的入侵。所以在我们的皮肤下面,黏膜下面,都会大量聚集着各种各样的免疫细胞。一旦有病毒细菌入侵,那么它就会迅速的启动,把它清理出去,这是我们的免疫系统分分秒秒都在进行这样的活动。可是我们的免疫系统又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事情,当我们亢奋,像你每天主持工作非常的紧张,然后我们的肾上腺激素就会分泌过剩。当我们的肾上腺分泌过剩的时候,我们身体神经系统就处于亢奋,那么这个长期的亢奋就会导致我们的免疫力过高。

如果你是一次两次或者你有足够的时间让自己休息下来,让亢奋的机制降下来,那么你就可以到另外一个更健康免疫更加平衡的状态。但是如果你长期这样,没有使自己的免疫松下来、下调下来,长期亢奋就会导致免疫过高,这种免疫过高它就会导致两种疾病。一种疾病我们大家知道的就是过敏,哮喘,皮肤过敏、湿疹等等这些疾病。像小孩子的过敏性鼻炎,小孩子的哮喘,花粉过敏,这些都属于免疫亢奋导致的。还有一种疾病就是自身免疫性的疾病,这种自身免疫性疾病,包括了我们现在大家知道的,年轻人多发的,男性多发强直性脊椎炎,还有女性多发的系统性红斑狼疮。我们大家熟知的类风湿,还有各种各样的我们所不熟悉的一些免疫性疾病,多发性的硬化症,这种是因为什么?免疫攻击了我们的组织,使我们的组织硬化,发生在心脏那就会影响心脏的机能;发生在肺上就会影响肺的功能,发生在肾上就会影响肾的功能;甚至它会发生在大脑里,影响我们大脑的功能,所以这些都是免疫亢奋导致的疾病。如果是我们的免疫正常,当你的免疫亢奋到一定程度的时候,细胞会有很多细胞因子会迫使它自动下调,这就是我们免疫具有双向调节的自动功能。如果是说我们的免疫低下,你长期处于身体多发感冒,经常感冒好不了,经常会疲惫疲累,这样都属于免疫比较低下了。免疫比较低下的时候,如果你的免疫是比较好的,它会过一段时间给你调整,自动的上调,达到一个健康。我们会常常有段时间感觉到经常感冒,身体不大好,可是下一段时间又好了,说明什么呢?说明你的免疫又会有了一个自动调节的一个能力,它会自动的上调了,然后达到一个平衡。如果你的免疫长期低下,没有能力,自己自身的能力已经不可以自动上调了,那么我们就会出现一些免疫低下型的疾病。免疫低下型的疾病最典型的就是感染性疾病,就是你自己免疫系统不正常的工作。它懒惰,就是警察不执法,那么肯定是感染性的,所有这些外部感染的炎症,喉炎,胃炎这些炎症都是什么?都是因为免疫低下,免疫不能正常启动,去抵抗外部来的细菌的干扰,所以就会出现这些感染性的疾病。

还有就是我们现在代谢性的疾病,功能性的疾病。癌症是典型的低免疫性的疾病,是由于免疫机制已经不再控制癌细胞的生长,没有能力控制它,那么癌细胞就会快速的增殖起来,然后逐渐的成为肿瘤。还有代谢性的,血脂高了,胆固醇高了,免疫没有能力把体内的代谢垃圾给代谢掉。就好像我们房子里的垃圾没有人给你清理也清理不动,房子里就堆积了大量的垃圾,这些不仅仅是影响我们的健康,长此以往都会形成疾病。

那么双向免疫调节这个是怎样一回事?首先它要激活你的免疫。当你的免疫被激活以后,它自己可以自动上调和自己自动下调这样的双向调节功能就会自动恢复。

一旦这个机能恢复之后,我们的神经系统和免疫系统也会同时启动,那么和内分泌系统相关的:甲状腺的疾病,前列腺的疾病,胰腺的疾病,糖尿病和胰腺相关的,乳腺等等这些腺体,胃腺、肺腺等等内分泌就会得以修复,并且逐渐的达到健康。那和神经系统相关的,很多疾病是核心和神经系统相关,神经紧张,就会出现神经官能症,神经官能症就会导致我们的消化系统,睡眠系统出现问题,整个机制就会坍塌。所以当你自己的免疫机制一旦被激活,那么神经系统就会快速的得以修复。这三大系统联动起来对身体整体进行修复,就可以获得在自己自身的天然免疫机制的自动调节之下达到健康,去除免疫高导致的疾病和免疫低导致的疾病,(这)就是关于双向免疫管理理论在临床上应用。

主持人:新兴的人工智能5G以及大数据等前沿技术,正在对大健康领域产生着巨大的影响,您是如何看待前沿科技与健康管理的关系?您可以来结合一下双向力控股集团的现状来谈一谈,在大数据时代将会如何展开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

张女凤:确实如此,大数据已经在改变着我们的社会发展。随着我们科技与健康管理的发展融合,健康管理的整个体系,发生了一个很大改变。首先对我们集团以苏山博士为首的科研专家的领导下,我们首先可以做到未来个人家庭的一个健康管理非药物性的个性化的、可视化线上化的居家型的健康管理服务的方向发展。

主持人:集团在人才引进,包括人才的培养方面都是做出了哪些工作呢?

张女凤:我们双向力集团在整个发展的架构,在科研人才的团队架构上,目前是以苏山博士为主的科研团队,是双向力集团的整个中坚力量,同时我们也在结合国际上一个科研专家团队来进行合作,希望公司在大量吸引国内的人才来填补整个企业的发展,同时也希望为企业不断的壮大发展,输入进新的血液人才发展。

主持人:张总,您带领您的集团是如何探索与国际医疗健康机构来开展合作的呢?

张女凤:我上面所介绍的一样,集团的发展不变的一点就是以我们科学家苏山博士为首的科研团队领导的整个科研班子。(在)与国际化健康机构合作的过程中,我们也会从各个的机构里边,根据他们的需求和我们集团的需求,筛选出是否和我们集团可以达成双方合作的健康机构去合作。

主持人:发展至今,我们集团都取得了哪些成绩呢?

张女凤:可以这么准确的来说,双向力集团从去年6月份开始到今天全国市场的发展也算是初期阶段,但是我们其实也是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因为去年疫情期间很多企业大多数是保守发展,稳步发展,求稳的发展。但当时我在6月份接到苏山博士授权的时候,每天全力以赴的去做这件事。为什么?因为本身我在2016年的时候是一个受益人。我作为一个受益人,希望把大健康管理的理念意识,快速的传到每个人的心中。同时我非常努力的去做,为什么要这么做?从6月份开始,我们在品牌的建立,商标的注册,整个过程也差不多走了有三个多月。10月10号开始新品全球发布会,当时也是取得了很好的市场需求。第一个月的市场业绩,当时也是让很多的客户使用以后反馈回来的意见,产品真的帮到他们的健康。短短的大约4个月的时间,双向力集团差不多400多平方米的面积,扩展到2000平方米,这些远远还是不够。半年时间,我们全国的分支机构目前达到了二三十家,服务的客户群体也达到了几千人。所以双向免疫管理的问世,我们苏山博士的科研成果未来即将帮到很多的客户,让他们做到真正的大健康。

主持人:张总接下来的集团规划有哪些,包括您对于我国的大健康产业发展有什么样的期待呢?

张女凤:每个人一直在讨论大健康,到底何为大健康呢?因为现在真的没有一种很好的药物可以做到,要糖尿病康复,要“三高”康复,肿瘤康复,包括癌症,其实我们要做到的应该是预防生病,而不是今天得了病去治病。怎么预防?是防不胜防,其实真正的应该是免疫,只要免疫平衡,我们每个人都认识到免疫它可以让我们健康。你的免疫强大,你的免疫健康了,你的身体也就健康了。从我们公司的整个发展布局来考虑,我们在整个的中国市场做了大量的推广,目前有几十家的分支机构落地到实体,做好我们的个性化的,可视化的线上线下服务的健康管理的同时,我们也在向全球发展。

双向力集团双向力品牌,打造中国的品牌。中国人健康,中国制造,同时我们也希望能走出国门,帮到全球人的健康。目前我们通过各种的培训,双向力集团旗下的双向力的健康教育板块,目前做得非常的完善。我们的第二个板块,我们做了双向力健康科技板块,这个板块主要去做全球性的产品辐射,因为双向免疫属于一个系列产品,我曾经问过苏山博士,我说苏博士你的科研成果未来最大的这个愿望是什么?她说和我一起去实现我们的双向免疫健康医院,当时我听了以后也很震惊,我们每个人生病的时候,希望每个人做到了免疫自身疗法,而不是通过大量的药物激素让自己健康。

所以说这也是苏山博士的非常大的愿望,希望全人类全天下人不得病,如果得了病是通过自身的免疫让自己获得健康的一个理念。我也希望以苏山博士为首的带领之下,双向力集团跟一流的专家团队,一流的销售团队去创造帮到太多人健康长寿的最根本的宗旨。

主持人:可以说每一项科研创新的背后都是凝聚着研发者的心血以及汗水,您和您的团队在研发的这样一个过程当中遇到哪些困难?苏山博士你有哪些印象深刻的故事,可以和我们大家一起来分享一下。

苏山:故事太多了,困难也太多了。其实遇到真正的困难不是实验的失败,也不是吃苦受累,而是不被人理解,或者是经常还会饱受中伤,所有这些都不会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因为我知道我的使命,我也知道我的目标,所以我从不把困难痛苦和伤害放在心上,我只需要前进,再前进。所以在我的有生之年要完成在新的科学的道路上,作为一块基石的人生奋斗目标。

主持人:张总接下来请您和我们大家一起来分享一下您双向力控股集团的品牌理念是什么呢?

张女凤:我们一直在关注健康,到底怎么样健康呢?也是每个人一直在追求的话题。在苏山博士带领的科研团队的研发下,今天双向免疫管理的“温室”,让很多人做到了激活自身的免疫,每个人做到了一个真正的自然健康。品牌何为品牌?品牌就是消费者认可的品牌,帮到消费者才叫品牌。我们希望在未来的时间里边,双向力通过多元化的,可视化的,个性化的线上线下的健康管理的方向,服务到全社会。

主持人:此次访谈我们与苏山博士和张女凤女士一同来探讨了我国现代生物科技产业的发展,也一同分享了双向力控股集团发展背后的故事。相信在未来苏山博士和张女凤女士也将会继续带领着双向力控股集团,收获来自社会各界更多的认可与支持。感谢各位收看本期节目,在这里我们也非常感谢苏山博士以及张女凤女士来做客到我们的栏目,中国访谈,世界对话,我们下期节目再会。


网友互动

0
用户名
密码

栏目组联系方式:

访谈热线:
010-8882 8219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权声明:

本栏目所有内容,包括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网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中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单位、网站或个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栏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中国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单位、网站或个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网",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