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对话米兰

中国网 | 时间: 2010-07-28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主持人:各位朋友大家好,欢迎来到中国网,这里是中国访谈·世界对话,欢迎您的收看。这里是《世博双城记》特别节目,本期我们选择对话的两座城市是米兰和大连,为您介绍今天做客我们节目的两位美丽的女服装设计师,她们是玫瑰坊服装公司董事长首席设计师,中国著名设计师郭培女士。

 

   郭培:大家好,我是郭培。

 

   主持人:欢迎你的到来。另外一位是北京landi服装有限责任公司首席设计师于杨,于杨教授你好,欢迎您。

 

   于杨:你好,大家好,我是于杨。

 

   主持人:欢迎两位到我们节目中来做客,说到服装设计师,尤其是女服装设计师,这是很多人羡慕的一个职业。我首先想知道,对于像大连这样的中国的服装之都,两位会有什么样的印象,因为我知道一位是大连人,一位因为工作的关系经常去大连,谈谈你们的感受?

 

   郭培:我刚刚从大连回来,正好去参加一个会议,对大连最早的印象应该是十几年前大连服装节的时候,大连在时装之都发展道路上起步比较早,包括它的城市建设,我记得每年的时装节简直像一个城市的节日,花车、游行,包括开幕式、闭幕式都非常的盛大。我感觉大连时装节超过了当时的上海和北京服装节,所以那时候我一定会去参加大连时装节,所以就觉得大连是一个时装之都。

 

   主持人:对这座城市有什么印象?

 

   郭培:城市非常干净漂亮。广场,到处都是很大的广场花园。最近我去大连,刚好赶上那边是大雾天,很少见大雾,所以我回来的时间推迟了两天,这两天正好没什么事,在大连住下来,在大连这个城市好好地走了走,因为有几年没去了,感觉那个城市真的是非常适合在那里居住,应该讲时装之都,就像说一个女孩子漂亮,可能这个本质比较重要,就是它的气质,当然还有外在的形象,大连就是一个有气质的城市。

 

   主持人:于杨是大连人,讲一讲你的感受?

 

   于杨:真的是这样,我觉得,有气质这是对大连最好的一个赞美。可以这么说,大连作为一个服装城真的是起步很早,而且这个起步对于服装这个概念,它不是仅局限于服装行业,也不是一个政府行为,对老百姓来讲是一个大事,尤其我们的服装节,很多人会盛装出来,参加这个服装节。像我们上学的时候,我记得第一年——88年大连服装节,学校里都会出一个节目,参加游行的节目。

 

   主持人:全体市民的节日。

 

   郭培:城市的节日,好热闹。

 

   于杨:如果谁能被选上,真的是很开心的事。

 

   主持人:从两位时装设计师的角度分析一下,为什么大连被称为时尚之都,有什么先决条件?

 

   郭培:我觉得它的地理位置,它处在一个港口位置,临海,气候又不像南方那么炎热,是四季城市。中国改革开放30年,时尚和改革开放的步伐很接近,大连是起步很早的。我父母那个年代穿的是最好的的确良,最早期的是从韩国、台湾、日本来的。因为大连所处这个位置,有大量的韩国进口面料,而且很多日本人、韩国人在这里有印花厂,这样有了原料,发展时装就很容易。我先生家里面是做面料的,家族式的,他是最早的山东烟台那边的布商,世世代代,很多代了。过去大连也很临近,山东这边有很多这样的,就早期的这种文化。后来这个城市的位置,以及它的改革开放,先决的条件促使大连有这样一个基础,所以它发展成为一个时尚之都,当然比内陆城市要快,要有条件,要早一点点。

 

   其实它和南方,像广东那些城市又不同,因为它们虽然在面料上更加方便,可是他那个季节太热,永远是这样,一下飞机热浪就扑过来了。他可能制造了很多漂亮的服装,很方便,哪里都去那里寻找面料,可是他们当地不能穿着这些衣服。大连就不一样。当然还有大连的女孩,真的很漂亮,皮肤也好,个子也好看,每个人都像模特一样,你这样一种条件自然就能够表现,能够把时尚展现出来。



1   2   3   4   5   下一页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