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当代复兴艺术展"走进意大利米兰

中国网 | 时间: 2010-07-28  | 文章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意大利米兰2009年12月13日电(报道员杨轶涵)“中国当代复兴艺术展”近日在意大利米兰开幕,50多位艺术家的180件作品将在展览中亮相。

此次展览的展品艺术形式多样,包括绘画、摄影、雕像、音视频等,表现了中国当代艺术的变化发展,展示了艺术家们对于丰富大胆、和谐创新的文化内涵的向往。

意大利艺术家克劳迪娅表示,此次展览“十分惊艳”,让她对中国当代艺术有了全新的认识。

米兰市政府负责文化的官员弗洛里表示,此次展出的作品风格迥异,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如此集中展现中国当代艺术的展览在意大利并不多见,艺术家为当地观众创造了一个令人着迷的世界。“当代艺术是社会的一面镜子,可以让人们更好地关注正在中国发生的变化,”弗洛里说。

米兰美院的中国留学生吴垠表示,中国当代艺术伴随新中国的成长应运而生,近年来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社会的和谐进步为当代艺术创作提供了广阔空间。现在不但越来越多的群众开始关注、喜爱中国当代艺术,中国当代艺术也在全世界渐渐获得肯定,有了一席之地。

此次展览预计于明年2月7日结束。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