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路

中国网 | 时间: 2010-07-29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滨海路东起海之韵广场,西至星海广场。从海之韵广场经棒槌岛至老虎滩景区被习惯性称为东段或北段;从老虎滩经傅家庄、森林动物园至星海广场被称为西段或南段。 

   滨海路修于70年代,原是一条战备公路,两端被军队镇守。80年代初邓小平来大连参观,建议开放,从此这条路变成了一条旅游观光路。80年代初,邓小平来大连滨海路连参观,建议向全市开放,从此这条路变成了一条旅游观光路。 1988年8月。国务院把该风景区与旅顺口风景区一并划为国家重点名胜区。滨海路被称为“中国城市滨海观光第一路”。

  滨海路全长32公里,贯穿12个主要景点,每当春暖花开的季节,驱车行驶在这条公路上,一边是长满针阔叶混交林的山峦和盛开着火红杜鹃的山麓,一边是烟波浩淼的大海和千姿百态的礁石岛屿,沿途奇景叠出,美不胜收。滨海路南段是从虎滩乐园开始到傅家庄公园结束,这一路段是滨海路中最为知名、来访人数最多的一段。沿途的景区依次为“北大桥”、“燕窝岭”、“秀月蜂”等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