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医改面临政治化变局

中国网 | 时间: 2012-01-11  | 文章来源: 解放网

  我这个朋友因此不独立开业,宁愿给医院打工,称自己只知道治病,操不起那个心。另外,她虽然受了严格的妇产科训练,但拒绝接生。因为接生的官司最多,保险费太贵,她所在的诊所决定不惹这个麻烦。这也是共和党一直嚷嚷的问题:政府的法规对病人保护太过分,医生动不动就吃官司,医疗事故的保险费高得交不起,有些人口稀少的地区,医生索性不开业了。这种政府法规表面上是保护病人,但结果是闹得落后地区缺医少药。美国医疗协会也一直支持共和党的这种立场。

  但也正因为如此,私人小诊所纷纷被大医疗集团所吞并。这些医疗集团有资源,可以在更广大的范围内分担风险。那种乡间医生的小诊所,也可以用连锁的方式组织起来。这样,医生就从私人诊所中的老板转化为大医疗集团的雇员。他们的政治倾向,也逐渐偏离小业主而和专业阶层更为接近。即使在共和党的大本营德州,虽然有三分之二的医生反对奥巴马的医改案,但其中独立开业的医生中的反对率比非独立开业的医生要高一倍。另外,现在医学院造就的新医生,女性的比例越来越高。女性一直是民主党的传统选民,而且更喜欢在大医院就职。所以,美国医生越来越倾向于支持民主党的医改了。

  医生是医疗体系中最大的利益集团之一,美国医生政治倾向的变化,估计最终会对美国医改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上一页   1   2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