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话医改】夏绍春谈如何解决看病难、看病贵

中国网 | 时间: 2012-02-03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二:建议实施方案的社会经济思想,理论,体制,机制改革与创新建议的关键要点

  1:社会医疗卫生公共服务事业的同一(统一)论(而不是目前的医生与患者双方的矛盾对立论,你死我活的对抗论)。用辩证法的思想创造条件使对立的医生患者的矛盾在全民共建社会化保障基金模式的社会化共同利益的条件下成为同一的、统一的社会医疗卫生公共服务事业的共同所有者和受益者。

  社会公共医疗卫生服务事业的社会化一体化集约型聚变(同一)论,(而不是目前的粗放型裂变性的分散型的体制与机制,社会矛盾尖锐化和必然性的看病贵、看病难贵的社会民生难题的产生和社会经济生活的恶果。)

  2:社会医疗卫生公共服务事业的社会生产关系的和谐化,全社会共建共享合作化,实现共同利益的共享性(而不是我们目前的医生与患者(消费者)的传统市场经济商业化模式下的供需双方矛盾化,各自利益下的冲突化),实现社会生产关系的供需双方的和谐与共生共享共荣。

  3:社会消费者(全体公民、国民、公众)成为社会医疗卫生公共服务事业的社会公众股份制下共同投资者,从而成为社会医疗卫生公共服务事业的共同所有者,共同参与者,共同支持者,共同监督者,共同监管者和共同利益的分享者。(而不是现在的仅仅是单一的受气的被动消费者,真正成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的人民(公民)上帝)。

  4,社会医疗卫生公共服务事业的社会公众共同所有制(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混合所有制)。而不是现在的政府单一投资体制下的政府所有制(其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意义上仍然是社会主义全民所有制)和个人投资体制下的私有化个体所有制)。

  5,社会医疗卫生公共服务事业的社会公众股份制(而不是目前的政府财政投资加私人各自投资机制下的各自为阵股份制,真正实现社会医疗卫生公共服务事业的“在共建中共享,在共享中共建”。

  6:社会医疗卫生公共服务事业的社会化集约化一体化共同保障性基金投资共建共享模式来全社会共同持久性可靠性全面性保障全社会共同的社会医疗卫生公共服务事业的可持续发展与保障性运行,从而为全社会国民、公民、公众投资者(消费者)提供全面性持久性可靠性社会医疗卫生保健服务,真正的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切为了人民健康”。(而不是目前的政府财政不可持续性不充分性补贴性质医疗保障和私人投资民办个人股份制的保障机制)。

  7、关于聚变经济理论的聚变(聚集、聚拢、聚积、聚合、凝聚、汇聚而变)的内涵,

  8、关于和合经济思想之和(和谐、和睦、和气、和解、和平、和谈、和气生财、和衷共济、和为贵)的内涵,

  9、关于和合经济思想之合(合作、合成、同心合力、合龙、合拢、合情合理、合心、合意、合拍、混合、融合、综合、配合、结合、联合、聚合)的内涵请将相关的词组之含义加以领悟。

  也就是用和谐的社会生产关系(医患关系)去共同建设和谐社会的社会经济与社会生活,从而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和谐社会。

  也就是在聚变的前提下:在和谐中合作,在合作中和谐(“在共建中共享,在共享中共建”)建立共同解决社会医疗卫生公共服务事业的新的社会经济发展的统一战线!

  这也是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的五千年传统文明的优秀精华。也是我们党和全国人民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的法宝。(而决不是西方的残酷无情,你死我活,弱肉强食,适者生存,商场(市场)就是战场的社会经济金钱第一思想和裂变方式的社会经济理论,而这些正是现实社会中我们社会经济发展恶性竞争的思想根源,也是当前全世界性社会经济发展困难与社会经济危机的理论根源。)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