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丫:最基层的百姓应该被我们尊重和关心
时间: 2010-03-05责任编辑: 王瑞芳2010全国两会_中国网
王小丫:最基层的百姓应该被我们尊重和关心
央视主持人 王小丫
 

  王小丫:最基层的百姓应该被我们尊重和关心

 

  两会召开,总结2009,展望未来,作为身处两会报道潮头的媒体人,他们的思考与体会对记录2010年的两会历史弥足珍贵。中国网联合新浪新闻邀请名主播与您一起热议两会话题,共同分享采访感悟

  ●    无论城市还是农村,希望所有人都能享受到基本医疗保险

  ●    《小丫跑两会》就像一个信使,把大家的愿望传递到两会

  ●    最基层的百姓应该被我们尊重和关心

  《小丫跑两会》在今年两会之前推出的民生心愿大征集受到普遍的关注,那请问今年两会您最关心的民生问题是什么?

  王小丫:我希望无论城市还是农村,所有人都能享受到基本医疗保险。

  网友都特别关心今年的《小丫跑两会》会有什么亮点?他们一些好的建议能不能通过《小丫跑两会》被带到两会上去?

  王小丫:《小丫跑两会》其实已经跑了10年了,这10年当中我们起到了一个传递的作用。我们把两会的声音传到百姓当中,但更多的是把百姓的很多心愿传递到两会上。

  这些年的跑动就像一根纽带、一座桥梁,《小丫跑两会》就像一个信使,把大家的愿望传递到两会上。所以,今年我们仍然会和往年一样,把主题定位为“《小丫跑两会》,十年民生路”。因为这十年我们反映的全是民生的问题,并且看到了很多民生问题的解决和逐步改善。

  今年两会期间,您希望您的《小丫跑两会》可以做出怎样的亮点?

  王小丫:因为十年来《小丫跑两会》一直跑得是民生的问题,所以我们一直把话筒对着普通的人,在第十个年头我们依然会坚持。因为我们这个国家,每一位在自己的岗位上呕心沥血的人,每一位用自己的双手和劳动创造美好未来的人,都应该是被我们尊重和关心的,我们摄像机的镜头将永远对准我们最基层的百姓。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