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启正:网民问政是好事

中国网 | 时间: 2010-03-06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新闻发言人赵启正
 
    2010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新闻发言人赵启正接受中国网采访时说,网民论政好,因为网民都是国民都是公民,当然可以论政,这是好现象。通过网络来提出见解、讲出希望、发出评论,这是好事。
 

中国网记者:湖南“两会”首次增补了两名网友为政协委员,在其它省也有鼓励这样的现象,您对这种网友转变身份参政议政的现象怎样看?有没有需要注意的问题?

赵启正:这是刚刚发生的一件新鲜事,我现在过早的下结论有所不妥,因为我们要看看它怎么发展。一般说来,除了网友之外,是不是还有别的,喜欢读书的人就是书友,喜欢看电影的人叫影迷也好、影友也好,喜欢足球的叫球迷,就看我们分界的定义。现在政协34个界别是按照政治、国际、艺术、经济、宗教、民族等等,是这样划分的。比如我又是网友,我又是公务员,我应该算哪个界别呢?网友涵盖范围很大,可以说这些人都可能是网友,所以他们作为试验是可以的,但是作为定义或者作为下结论,或者作为推广那还需要谨慎。

中国网记者:这种网民问政的现象呢?

赵启正:网民问政好啊,因为网民都是国民,都是公民,当然可以问政了,这是好现象,通过网络来提出见解,讲出希望,发出评论,这是好事。(中国网记者 郑海滨)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