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常委李江:加快“两型社会”建设

中国网 | 时间: 2010-03-09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人大代表湖南省委常委李江在两会期间接受中国网采访。

中国网:今年两会您重点关注哪方面的话题?

李江:主要是两个:一个是我们国家经济通过进一步转变增长方式,保持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好势头。二是如何进一步关注民生,解决老百姓生产生活方面的各种困难,让我们老百姓日子过得更好。

中国网:您是湖南团的,湖南团在“两型社会”的建设方面2010年将又怎样的规划?

李江:2010年我们在“两型社会”建设方面,首先是抓住我们长株潭“两型社会”试验区的建设,这是国务院批准的一个全国性的综合试验区,也是湖南经济最发达的地区。通过“两型社会”的建设,长株潭的试点区域作为一个先导区,来引导我们全省“两型社会”建设向前推进。除了长株潭试验区以外,面上也会有一系列的部署出台,特别是在发展低碳经济方面,加强湘江流域重金属治理方面有比较大的动作。

中国网:长株潭地区的公路和铁路建设也是其中的一个发展项目?

李江:是的,现在长株潭三个市电话已经同网,三个市联合升8位数。铁路建设,本来长株潭地区是我们国家的铁路交流枢纽,京广铁路、浙赣铁路、湘黔铁路,现在京珠高速铁路通了,正在建设的沪昆高速铁路在长沙交汇,而且长株潭三个市和周边的五个市,我们叫3+5,城际铁路的建设也已经提上了议事日程,城市的轻轨发展也很快。另外环城的高速公路和城市快速交通公路通道都在全面铺开。

中国网:谢谢您。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