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工业结构调整是洛阳最紧迫的工作
时间: 2010-03-11责任编辑: 王瑞芳2010全国两会_中国网

洛阳市政府跟网民关系密切 选举网友做人大代表

主持人:今天最后一个问题想请您谈谈洛阳未来的规划蓝图,因为我们看到在洛阳市政府的网站,可能很多人也看到了,有“我为洛阳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的活动,今天借这个机会也请郭市长给我们展现一下未来的洛阳到底会是一幅什么样的蓝图?

郭洪昌:洛阳市是跟洛阳的网民关系比较密切的城市,我们的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连书记非常重视和网民的沟通工作,我们把和网民的沟通作为作为听民意、访民情非常重要的渠道。所以,我们有政府热线、市长信箱,多种渠道,特别是对网民的沟通,我们的人民代表去年还专门增加网民代表作为市人大代表。

网民作为市人大代表,组织网民在一块儿开座谈会,同时组织网民对洛阳一些建设项目进行考察,去感受洛阳整个发展情况,同时经常征求网民的意见。当然现在我们这个城市发展的状况,距离全部解决人民群众提出的所有要求、所有问题还有很大差距,这需要一个过程,但起码我们通过各种渠道了解民情,而且大家的意见,大家对未来洛阳发展的规划和思考,对我们确确实实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洛阳现在十二五规划还没有编制,现在正在各种调研做准备,但是我们对2010年的工作已经进行了部署,总的指标还是定得比较高,我们的目的是想经过努力,在2010年有一个比2009年更好的发展速度、更好的发展质量。

洛阳的未来建设也是非常美好的,我们在优化结构的过程当中,要重视工业的发展把工业做优、做大、做强,这是我们的发展目标。我们的城市在未来建设时,更多的融入历史文化的元素。因为什么呢?以后城市的竞争最终是文化的竞争,从功能城市走向文化城市,这是一个历史的必然。洛阳市为什么在世界知名度这么高?不是它的工业,不是它的城市,是什么?是它的文化。我们将更多的融入历史文化的元素,由于时间关系不能展开介绍下一步洛阳历史文化延续这方面的工作。在旅游上下一步重点抓好体制和机制的创新,把旅游这个产品,把旅游业做大、做强,这也是绿色经济,也是低碳经济,也是增加我们第三产业比重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产业,要把它做好。

下一步我们把握几个方面,一个是保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同时,我们更加注重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实现可持续的发展。再一个是在实现扩张的同时要注重质量的提高、效益的提高,努力实现优质发展。第三,在注重扩大出口、投资的同时拉动消费,努力实现三驾马车的均衡发展。第四,大力实施低碳经济可持续发展,实现绿色发展。第五,就是城乡一体化的进程加快,实现协调发展。最后把社会稳定、文明建设方方面面实现一个和谐发展。往这六个发展上努力,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洛阳人是智慧勤劳的洛阳人,洛阳不光有光辉灿烂的文化,关键是有洛阳人对这种文化不断的延续,我相信洛阳市一定会发展得又好又快,一定会建设得更加亮丽。

主持人:郭市长的务实给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同时通过您的介绍,我想很多网友和我一样对洛阳有一个全新的认识。今天在节目最后,想请郭市长借着这个平台,对全国的网民还有海外华人网民说两句。

郭洪昌:4月1号第28届牡丹花会举行,我们有信心把这一届牡丹花会办成最好的一次,我们诚邀网民朋友,诚邀全国各地、世界各地的朋友们4月份洛阳相会,让我们大家共同领略国色天香。

主持人:今天非常开心,谢谢郭市长,谢谢各位网友,再见!

(中国网供新浪专稿)

     1   2   3   4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