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代表:长株潭两型社会实验区建设
时间: 2010-03-13责任编辑: 罗艳2010全国两会_中国网

 

 

2010年两会期间,中国网邀请到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委常委、湖南省委政法委书记、湖南省公安厅厅长李江就湖南在两型社会的建设方面有关问题进行了访谈。以下是访谈实录:

中国网:今年两会您重点关注哪方面的话题?

李江:主要是两个,一个是我们国家的经济通过进一步转变增长方式,保持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好势头,第二个就是如何进一步关注民生,解决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方面的各种困难,让我们老百姓日子过得更好。

中国网:您是湖南团的,湖南团在两型社会的建设方面,2010年将有怎样的规划?

李江:2010年,我们在两型社会建设方面首先是抓住我们长株潭两型社会实验区的建设,这是国务院批准的一个全国性的一个综合实验区,也是湖南的经济最发达的地区,通过两型社会的建设,长株潭的试点区域,作为一个先导区,来引导我们全省两型社会建设向前推进,除了长株潭实验区以外呢,面上也会有一系列的部署出台,特别是在发展低碳经济方面,加强湘江流域的重金属的治理方面,有比较大的动静。

中国网:那么长株潭地区的公路和铁路的建设是不是也是其中一个重点的发展项目?

李江:是的,现在长株潭已经三个市电话已经通网了,三个市联合升八位数,铁路建设本来这个长株潭地区是我们国家的铁路交通枢纽,京广铁路、浙赣铁路、湘黔铁路,现在京珠高速铁路通了,正在建设的沪昆高速铁路在长沙交汇,而且长株潭三个市和周边的五个市,我们叫“3+5”,城际铁路的建设也已经提上了议事日程,城市的轻轨发展也很快,另外环城的高速公路和城市快速交通通道、公路通道都在全面铺开。

中国网:谢谢您。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