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怀亮代表:关注军事人才的培养

中国网 | 时间: 2010-03-15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全国人大代表、原国防大学校长裴怀亮接受中国网专访


中国网:大家好,这里是“中国网·中国联通两会特别报道”,今天我们做客访谈间的是全国人大代表、原国防大学校长裴怀亮校长,您好。首先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国防大学的情况。

裴怀亮:我是国防大学的原校长。国防大学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最早的军校,从1927年红军教导队算起,到现在有八十多年了。国防大学也是全军最高军事学府,我们军队有初级院校、中级院校.国防大学是最高军事学府,它的主要任务是培养高级联合作战指挥人才,培养高级军事理论研究人才,培养高级国防建设人才。另外,国防大学也有外军学员在这儿培训,同时我们国防大学也是对外军事交往的窗口,每年我们培训军队的学员大概有2000多人,外军学员也有数百人,每年军事交往也有1000多位外军的高级军官到国防大学进行访问和交流。

我们国防大学现在有这么几个院系,一个是国防研究系,它主要培训的是两个班次,一是战略班,一是国防研究班,每年有两期,每期两个月至半年。再一个是进修系,主要是军事、政治、后勤、装备方面的一些专题研讨班。还有一个是基本系,基本系主要是培养一年制指挥员班、两年制中青班,还有半年的参谋班。再一个就是研究生院,研究生院现在在读的硕士、博士生在校生有六七百个学员。外军学员来培训,我们有一个国防大学的防务学院,学期有一年、半年的,也有短期交流。大体上我们的任务和编制就是这样。

中国网:这次参加全国“两会”,除了国防建设方面的问题,您还关注其他哪方面的话题呢?

裴怀亮:我作为国防大学的原校长,很关注军事人才的培养。现在法律建设任务很重,我们作为人大代表,就是要履行好我们的职责,积极参政议政。

中国网:今日《选举法》进行了新的修改,您在这方面有没有什么样的看法?

裴怀亮:《选举法》的修改,这是我们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情,现在《选举法》修改应该说做了充分的准备,网上公布了草案的全文,广泛征求社会的意见,人大常委会审议过两次,这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又充分进行了讨论。今天上午我们也讨论了,法律委员会和主席团最后审定又有七处修改,这个法律修改得非常好,充分保障我们人民当家作主、人人平等、地区平等、民族平等,这方面我们感受也挺深的。

中国网:感谢今天裴校长作客我们中国网·中国联通联会访谈,谢谢您。(中国网:郑海滨 王一辰)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