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会议整理案文,案文瘦身要到坎昆

中国网 | 时间: 2010-10-13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10月9日讯,天津联合国气候工作会议闭幕。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执行主席克里斯蒂娜•弗格赖斯女士表示,此次会议上,各国政府在确定坎昆会议目标方面取得了进步,各方距在年底墨西哥坎昆会议达成一揽子结构清晰的决议更近一步。

弗格赖斯女士指出,“本周会议使各国确定了坎昆会议能够解决的问题,同时也明白了哪些议题或许必须到以后的会议上才能解决,本次会议的工作是整理案文本身,而‘剔除的作业’则要留给坎昆会议。”

此次会议上,各国代表就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谈判,包括长期共识、适应问题、温室气体减排问题以及一些气候资金和应对能力建设等关键执行性问题、《京都议定书》未来问题。这些问题是必须在年底的坎昆会议上达成最终协议的。

执行主席将气候变暖的年底的坎昆会议上将要达成的应对措施比喻为“打开大门的小钥匙”,这扇大门关系所有人的安危。

“如果谈判各方能够在气候资金和科技转让方面达成一致,成千上万的村庄就能够用太阳能取暖,这不仅会降低全球的碳排放,而且可以营造更加舒适、清洁、健康的生活环境。这关系到我们大家未来生活的安全稳定以及可持续性。”

墨西哥外交部长、坎昆会议主席Patricia Espinosa与弗格赖斯同时会见了媒体,她表示,坎昆会议可以也应该成为使大家受益的重要一步,尤其应该给那些贫困无助的国家带来福音。

“我们希望在墨西哥向大家传递一个信息,我们致力于采取重要措施应对环境变暖。我们致力于通过公平、有效的多边路径解决全球问题。”

对于天津会议,墨西哥外交部长表示,“所有国家都认识到应该力所能及,他们没有从原来的承诺后退。”

此次天津会议共有来自176个国家的2500名人参加,包括政府代表,工商业代表以及环保组织和研究机构代表。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